穿越在17世纪的战争游戏里,如何成为最终赢家?

异端这个词在近代的西方就是非人类的代名词。你是异端,所以你的所有财产就是非法所得,就是人人可以抢夺的“不义之财”;你是异端,杀了你就是为上帝和圣母除害........杀异端,把这种人类中的渣滓搓骨扬灰、开膛破肚是每一个16、17世纪合格信徒的义务。因此,在三十年战争中,不同阵营的军人也采取了不同的排兵布阵方式,只要看一眼对面队伍的厚度,基本上就不会跑错阵营。

如果你是一个17世纪的佣兵,给新教阵营卖命,那么你就找战场上厚度小、宽度大的军队。新教阵营的长枪兵会排成5-10列的单薄阵型,他们高举着长达5米的长矛,在战场上非常显眼。和火枪手不同,他们一般会站在队伍中间靠后的部分。新教阵营的以营为单位,每个营有250名长矛兵和300名火枪兵,作战时每个营地都排成3个作战阵线,每条阵线的都是长矛兵居中,火枪兵在两翼。你很有可能会拿着轻型火绳枪的火枪手,他们是散兵,负责侦查敌人,遭遇敌人时也负责为后面的战友们排好阵型赢得时间。我们建议你遇到他们时千万把钱财藏起来,做好干架的准备,因为他们也是抢劫最拿手的军人。

你担心敌人也会这么干?别怕,这是新教军事家莫里斯改革的结果,对面的“蒂利老爹”可坚决不会效仿。莫里斯在荷兰还开设了军校,把改革的成果广泛推广。荷兰人是狂热的新教信徒,他们在尼德兰战争中毁灭的天主教堂高达5000多座,荷兰人还在海上对信奉天主教的异端进行无差别的抢劫。西班牙佣兵们也在尼德兰对得住自己的信仰,他们所到之地就重现了《圣经》里蝗虫肆虐埃及的情景。你不用担心他们会主动向天主教的狂热分子泄露作战细节。

如果你在古斯塔夫大帝的军队中效力,那就更好辨认自己的军队了,穿的最破(那些制服颜色鲜艳的部队是少数派)、阵型只有6列的队伍就是了。这可不是污蔑,“(我军)身上满是尘土,穿着不干净的破衣烂衫,看上去就像是厨子”可是你们长官的吐槽。按照大帝的标准,一个步兵中队第一列是100个火枪手,两边各有一门三磅炮;第二列两边是96人(16×6)的火枪手,中间是264人的长矛手(44×6)。三到四个中队就组成了一个方阵,这就是你要找的旅了。

如果你跟着华伦斯坦和蒂利混日子,一般来说找15-25列的队伍就行。天主教阵营的军队长枪手队伍两侧的火枪集群通常会列成同等厚度阵型,长枪手前方还有大约三到五列的轻型火绳枪手。如果你给斐迪南陛下的军队服役,那么找1000人左右的方阵就行;如果给天主教联盟卖命,那找2000人的方阵。

当然了华伦斯坦是属“蝙蝠”的,前半生是新教徒,后半辈子天天做弥撒。他信仰不坚定,排出的阵型也一样,和古斯塔夫对阵时居然摆出了和对手类似的阵型。我们再次鄙视他,也祝你穿越愉快,在17世纪的战争游戏里成为最终的赢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