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一行字,日本叫价百万欲赎回一把军刀,中国:想都别想

持续14年的侵华战争,日军在中国奸淫掳掠,而且还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是我中华民族不敢忘也不能忘的沉痛记忆。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同时也代表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战场的胜利。

二战结束后,我国没收了日军全部在华武器,其中有大量的日本军刀。对日本军官来说,军刀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身份越高,所佩戴的军刀也就越珍贵,所以军刀在日军军官眼里,犹如生命和荣誉一般重要。

日本签订投降书后,我国计划把战俘全部遣送回国,但却遭到了日本战俘的拒绝。原因很简单,人在哪里,军刀就要在哪里。这样的要求对我国而言,自然没什么作用的,当即就放话给日本在华战俘:人爱回不回,带走军刀想都别想!

见软磨硬泡不好使,日本军方自认为拿出诚意,叫出百万的高价欲赎走——我买总行了吧?但是很多事不是花钱就能解决的。毕竟这些缴获的军刀都是日军侵华的证物,是要被有关部门妥善保管的,他们属于全国人民,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归还给日本。

另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当时我军士兵在整理战俘的军刀时,发现了其中一把,异常特别,不仅在刀面上有着很精致的花纹,而且在刀柄处还刻着几个汉字。一开始我军士兵并没有太在意,心想也许是刀的主人随便写了几个日文,但在后来发现,日军叫出高价想要赎走的军刀,就是这一把。而它,就是南京大屠杀中日军指挥官的佩刀。

二战结束至今,已有70多年,这把陈列在日军侵华博物馆中的指挥刀也早已失去了锋芒,但在刀身上,我们依旧可以清晰的看到这几个字,这几个字就是:南京一役杀107人。这无疑代表着这把刀的主人在南京一战中,夺走了107个中国人的生命,其中或许有无辜的老人、妇女、儿童,也可能有誓死抵抗、捍卫国土的士兵。这把军刀上流下过的他们的鲜血,和站在他们尸体前,这把刀的主人狰狞的笑容仿佛依稀可见。

这把军刀对于我国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南京大屠杀日军罪行的证据,而且还代表着14年抗日战争中,祖国上下团结一心抵抗侵略者的决心。如今的中国,军事实力雄厚,早已经和日本不是一个重量级,但那段历史已经在亿万国人心中成为烙印,无法抹除。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