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降后真实国内状况,日本兵下场悲惨

上世纪我们国家在经历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后,在一九四五年的八月十五日终于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胜利。那一天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日本来到中国的大批士兵也将要回到自己的国家,还有一部分的日本俘虏被送到了西伯利亚。

失败者总是无人关注的,人民的目光大多集中在胜利者身上。那么,那些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日本士兵,最后的下场是什么呢?事实上,他们的遭遇比在战场上好不了多少,甚至可以用悲惨来形容。

日军侵华的目的是在中国建立所谓的大东亚共荣圈,所以很多日本士兵来到中国的时候拖家带口,想象着打败中国后就在日本定居。而战败之后,日本政府却并不负责带回那些士兵的家属。甚至日本政府已经没有精力来安顿上百万的士兵。

失去妻儿的日本士兵回国之后,也相当于失去了家,有些人经受不住压力疯掉了,有些人为了生存选择乞讨,稍有些积蓄的人选择做些小本生意。之所以不去打工是因为当时的日本已经捉襟见肘,并没有大量的工作岗位提供给这些士兵。所以日本街头可以随处见到蜷缩成一团的乞丐,他们中的大多数将要面对死亡的命运。

活着的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因为日本战败,所以美军进入了日本,以胜利者的姿态。在日本,美军的地位很高,大多数的日本人都只能服务这些美国大兵,尽全力为美军提供最好的生活质量。

从这些日本士兵的状况就可以看出日本作为战败国的悲惨境遇,但是很多人都认为,这种结果是他们咎由自取,并不值得同情。可以说作为一个侵略者,这是它应得的教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