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战马乔伊“点评大会”

转载请于文首注明以下内容

【整理:马术微学院/单伊丹,摘于《战马》中文小说,有删减,整理。】

【下士塞缪尔·珀金斯】

个子矮小,性格坚毅,不好相处,他过去是职业赛马骑师,唯一的乐趣似乎就是管制马。

他骑马的方式很野蛮,下手很重。而对他而言,鞭子和马刺可不是摆设…我当然也会尊敬他,但这一切都是因为怕他,跟爱无关。我生气的时候,有好几次都想把他撂下马。可惜从未成功过。他的膝盖如铁一般牢牢地顶住我,而且他好像本能地知道我想干什么。

【尼克尔斯上尉】

最初接受训练的那段时间里,我唯一的安慰就是尼克尔斯上尉每天晚上来马厩看我。似乎只有他一个人能抽出时间来和我说说话,就像艾伯特以前那样。他坐在马厩角落的一个倒扣的水桶上,膝盖上放个素描本,边和我说话边给我画像。

我越了解尼克尔斯上尉,就越喜欢他。他骑马的方式和艾伯特一样,手的动作很轻柔…他骑行很长时间后,总会热情地鼓励我或感谢我一番。

【骑兵沃伦】

他可算不上好骑手---他一骑到我背上,我就立刻知道了,他老是很紧张,重重地 压在马鞍上,像一袋土豆似的。他即没有下士的丰富经验和十足信心,也没有上尉的高超技艺和敏感细心。他在马鞍上左摇右晃,没有平衡感,总把缰绳放得很短,我老得不断地来回甩脑袋,让缰绳不那么勒得慌。

【艾伯特】

他差不多和我一般高,他走近说话的声音是那么轻柔,我立刻觉得很平静,也很好奇,就还是靠墙站着。他碰我的时候,我先起跳起来,但马上就发现他并没有恶意,他抚摸我的背部,然后又摸了摸我的脖子,同时不停地对我说话,说我们两个在一起回很开心,说我将来能长成全世界最聪明的马,说我们将来一起出去打猎…

我们会在水花飞溅中穿过因诺森特矮树林下的河流,还以闪电般的速度飞奔到远处的弗尔尼山的山坡上。他不和我说话的时候,就一直吹口哨或唱歌。他的哨声我永远不会拒绝,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一听见他吹口哨便朝他跑过去。我这样做不是出于顺从,而是因为我总想和他待在一起…那年圣诞节,我们从战场回到故乡。我的艾伯特骑着我进了村子。

我俩被当作凯旋的英雄。不过我俩心里都知道,真正的英雄没有回家,他们已长眠在法国的土地上…

【小埃米莉】

我们期待和渴望的是每天晚上回到马厩,期待小埃米莉等在那儿,安慰我们,给我们爱…她把全部的爱给了我们…

任何一匹马都会本能地喜欢孩子,因为他们说话很温柔,还因为他们个子不高,不会造成威胁。这阵子,她时不时用力爬到我的背上,我会慢慢地绕着院子走一圈,然后再去草坪,托普桑紧跟在后面。她骑我的时候不用缰绳,也不用马鞍 、嚼子、马刺,她骑到我背上,不是一副主人的架势,更像是朋友。

如果你是乔伊,你会选择谁?如果拥有乔伊的人是你,你会怎样做?

文字摘于《战马》中文小说,

有删减,整理。

本文编辑

杨芮 实习编辑

一枚自幼爱马,未来想要与马工作的大学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