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孩子有出息,曾国藩的这句话父母定要教他读懂,必有所成!

有句俗话说的好:经商要学胡雪岩,做人要学曾国藩。

曾国藩在动荡中的晚清,如同一颗耀眼的流行划过天际,他的金玉良言都备受后人所推崇,包括脍炙人口的六戒、家训等。

今天我们来欣赏曾国藩的这一句成功者必备良言: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

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

这句话正如孟子所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一个人要想达到远大目标,必然要经历逆境。逆境使人增强毅力,使人成长,使人积累人生经验。

苏联大文豪高尔基从小就饱受人间酸苦,即使做活累的腰酸背痛,也不肯放弃一刻时间去看书,还常常在老板的鞭打下偷偷写作,最后写出了一系列著名文学,如《高尔基三部曲》。如果你不曾听说高尔基,那么这句世界名言你一定听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再比如香港首富李嘉诚,一路走来的他也不是一帆风顺,创业初期的他也是到处碰壁;还有曾国藩,在晚清这口大缸中,也是处于时刻处于逆境,但是他屡败屡战,永不言弃。

从中我们可以知道,成功者都是从逆境中重生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当我们处于逆境时,一定不能颓废、放弃,要以一颗积极的心态正面迎上,相信自己是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待你走出逆境之时,就是你的成功之时。 下面是书法名家彧白先生 曾国藩励志名言 手书真迹 实木框裱(细节图)

书法名家彧白先生 曾国藩励志名言 手书真迹 实木框裱细节图

事无大小,必有所成

常言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做事亦是如此,先从小事做起;不论是大事还是小事,都应该做到最好。勿以事小而不为。

事无大小皆出于心。

小事大事都能够去认真做的人,想必定会事有所成。

曾国藩的这句: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如能时刻谨记,定会事有所成。下面是书法名家彧白先生 曾国藩励志名言 手书真迹 实木框裱

曾国藩的这句励志名言用来悬挂于书房卧室或是赠送亲友孩子都非常合适,是不二之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