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天皇总是为生儿子犯愁?生6个夭折5个,近亲结婚留恶果

在古代封建王朝中,要是皇帝生不出儿子可是天大的事,很多朝代末期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日本皇室也是如此,然而男丁越来越少,近代几个天皇都为生儿子的事犯愁,按道理说天皇可以娶多个老婆,为何还有这方面担忧呢?

明治天皇

日本天皇是个比较神奇的存在,不论日本由哪个幕府在统治,天皇永远是一条血脉,几千年未变过。为了保证天皇血脉的高贵,日本天皇只能固定跟五大贵族结婚。这就导致了一种奇特的情况,天皇的妃子很大概率是自己的表姐妹之类的,算起来属于近亲结婚了。而近亲结婚带来的恶果就不用多说了,多病易夭折。

大正天皇

​从明治天皇开始,日本皇室基因就出现端倪了。明治天皇有6个儿子,5个没能活过一年时间,活下来一个从小多病的大正天皇,最后还得了神经病。不单单是儿子早夭,9个女儿也只活下4个。举报

大正天皇倒是成功育有4个儿子,其中一个就是指挥和策划侵华战争的裕仁天皇,最后死于十二指肠癌。另外一个死于肺结核,一个死于肺癌,均无后。最后一个是崇仁亲王,一口气活100岁,留下三男二女。

侵华裕仁天皇一家

裕仁天皇育有二男五女,只早夭了一个女儿。现在的日本明仁天皇有俩儿子,皇太子德仁一个儿子都没有,也就是说德仁要是生不出儿子,那之后就没有男丁继承皇位了。日本政府也非常担忧这方面问题,准备修改继承法让皇室女子也可以继承皇位。

明仁天皇一家

除了日本皇室近亲结婚的自食恶果外,还有个原因可能是日本皇室近代作恶太多了。我国自古讲究行善积德,这样才能子孙昌盛。日本皇室目前缺少男丁的窘态,大概就是当年裕仁天皇作恶太多了,报应也就落到了后代身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