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16岁自愿嫁土匪,96岁容貌仍惊艳世人

杨丙莲曾是“湘西魔王”张平的妻子,也是当年湘西匪首压寨夫人中唯一存活下来的,虽已年近百岁,但从她脸上依稀还能看出当年的美艳,瓜子脸、白皙皮肤,一双清澈透亮的眼睛,被媒体冠以“最美压寨夫人”的称号。16岁的杨丙莲主动嫁给张平后,两人生了6个儿子,一个女儿。后来张平被击毙,28岁的杨丙莲成了寡妇。网友纷纷评论,“年轻时一定很美!(杨丙莲的亲属证实,这位老人2014年已经去世。)

杨丙莲说,自己和很多压寨夫人被人抢上山的经历不同,自己是心甘情愿嫁给张平的。当时张平在当地可谓“名声显赫”,上门提亲的时候杨父二没说就同意了这门亲事,杨丙莲自己也表示对张平很有好感。

杨丙莲说,她16岁就嫁给了湘西匪首张平,但是自己与很多压寨夫人被土匪抢上山的经历不同,她嫁给当时的匪首张平是有媒妁之言的,而且她她是心甘情愿。

16岁的杨丙莲嫁给张平后,才知道自己原来是张平的第三个老婆,前面两个都被张平给打死或者打跑了,杨丙莲生怕自己也会遭受悲剧,可没想到张平对她是一如既往地好。就这样,杨丙莲为张平生了8个儿女。

1950年,张平的匪窝被端,张平开始四川窜逃,杨丙莲带着孩子回到了张家坨。杨丙莲虽然是匪首夫人,但政府人员了解到,杨丙莲在当地为人忠厚,从没拿枪干过坏事,还经常帮助老百姓,政府于是对她宽大处理,放她回家,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左图是网友还原杨丙莲年轻的模样

96岁高龄的杨丙莲,儿孙满堂,她看上去仍然容光焕发,这么多年过去她早已忘记了自己“压寨夫人”的身份,杨丙莲说:“张平虽生性多疑,脾气暴躁,但他很爱自己,这一生并不后悔嫁给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