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京城闹天花,多尔衮抢出顺治跑到关外,这竟然也成了罪过!

有一年,京城发生了瘟疫,那时中国人怕天花!死的人太多了,如果不死也落个麻子,您不知道那个时候中国人有多少麻子,谁能治呢?谁也没有办法治,面对天花,只能束手无策。

小皇上也在北京,京城流行天花,当时多尔衮可急坏了,刚刚听说这件事,冲进宫中把小皇上抢出来,带着七八十个人,策马狂奔,跑到关外,他知道,那儿冷,那儿没有天花。

小皇上也不知道实际情况,非常害怕,这么几岁小孩,让马给夹着,他不害怕才怪。过了十多年后,多尔衮都死了好些年了,他回忆起那年的情景还恨恨地说,什么人啊,几十个人就把我带走了,沿途之上,到处都是土匪,我吃吃不上,喝喝不好,也没人保卫我,策马狂奔,这不是要杀我是什么?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个罪名真是想有就有,其实多尔衮是为他好,到这儿便成了罪过了。

这种矛盾为什么产生?又为什么会发展起来呢?矛盾扩大有多方面的原因,这中间既有多尔衮的原因,也有顺治小皇帝的原因,还有如济尔哈朗之流的原因。

从多尔衮方面来说,他这个人居功自傲,从来不把小皇上当皇上,独断专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请示也不汇报,这个方面害了他,这中间最最典型的有一件事,最让顺治小皇帝伤心的就是豪格之死。

关于豪格到底是怎么死的,我们下次再谈吧。我是小王。回头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