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躯有多厉害?就算站着不动,猪八戒也打不坏!

顽石看西游 | 468期

孙悟空拥有金刚不坏之躯,这是天庭人尽皆知的事情,也就是说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了他的身体是“金钢之躯”,他在被二郎显圣真君抓了之后,天庭的那些惩罚一点用的没有,比如用斧头剁,用锤子敲,用刀来砍,用剑来刺,甚至于火烧雷打,都对孙悟空没有一点的伤害!

是不是感觉非常的厉害?这就是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躯,这就是他敢大闹天宫的倚仗,也是他面对如来佛的时候,敢肆意妄为地接受如来佛地赌约,尝试一下能不能从他手里跳出去,全都是因为自己的这个金刚不坏之躯!说了这么多,孙悟空的这个有有多么厉害呢,我们可以从猪八戒这里找答案!

不过在说这个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躯是怎么出现的,当时孙悟空被抓了之后,大家都很奇怪,怎么就是没有办法让孙悟空受伤呢,于是太上老君就站出来说,那是因为这个猴子吃了很多我们平时都吃不到的蟠桃,喝了宴会上的御酒,更可气的是,他还吃了我的仙丹啊!这些东西被他吃进去,用三昧真火锻炼出来了现在的“金钢之躯”。

正因为太上老君一直心心念念他的仙丹,所以提出了要把孙悟空带回兜率宫,用自己那三界闻名的八卦炉,通过文火武火的锻炼,把孙悟空体内那些吃进去的仙丹,给重新炼化出来,这样孙悟空还能被炼成灰烬,岂不是两全其美?

言归正传,猪八戒还在高老庄的时候,孙悟空和他有过一些战斗,两个人基本上是打了两天都没有打出胜负出来,毕竟孙悟空是不想伤害对方,猪八戒则是很想赶紧结束。不过没分出胜负倒是互相认识了一下,猪八戒知道了原来面前这个猴子就是当年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也知道了面前这个是当年的天蓬元帅。

只不过猪八戒在说自己的时候,把自己手里的九齿钉耙,说得厉害了一些,其实也很正常,要知道这九齿钉耙真的是太上老君炼制的,不过不是用来做攻击性法宝的,而是祭祀的法器,也就是说意义大于实际用途,但是猪八戒吹了一下牛,被孙悟空抓到了,孙悟空非常有自信的就说:“呆子不要说嘴!老孙把这头伸在那里,你且筑一下儿,看可能魂消气泄?”

那怪真个举起钯,着气力筑将来,扑的一下,钻起钯的火光焰焰,更不曾筑动一些儿头皮。唬得他手麻脚软,道声:“好头,好头!”

猪八戒一听,诶,好机会,毕竟孙悟空站着不动让他打,结果一钉耙下去,把自己反震得手麻脚软,万万没想到居然这么厉害,有些骇破胆地大叫,你这头什么鬼啊,怎么这么坚硬,和九齿钉耙碰撞出火星出来,这还怎么打,你站着不动都这样的结果,你这就是一个金刚不坏之躯啊,俺老猪可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