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虎下山伤人命,扒一扒纹身中的禁忌

纹身又为文身,古称涅,流传至今两千余年,《左传》有云:“断发文身,裸以为饰”,最早的文献记载上古三代时期“七闽”土著部族中有以蛇为图腾,断发文身的记载。然最早出现文身却非我华夏,而是美洲土著,文身都是出现于人类的源始。生活中文身给人印象多半是不可思议的,很直接就想到是黑道人物的专利品,90年代,随着香港《古惑仔》的盛行,纹身行业也在大陆如雨后春笋般悄悄的出现在大街小巷。说实话,陈浩南的过肩龙确实令当时还年轻的我也激动异常。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个纹身的故事。

2015年在西南一个边陲小镇,先后发生了四起离奇死亡事件,每名死者都面带微笑,身体无伤痕,而且身上都纹着一条下山虎。这只下山虎纹的精美异常,虎虎生威,令当地警方一度以为他们是某个帮派的成员,但调查后发现,他们都是当地的小混混,并没有复杂的社会背景。纹这么精美的老虎,那么警方必然从纹身店找起,当时负责这个案子的是刚做警察不久的小乐,小乐非常勤快的调查走访,可是无论走到哪家老板看一眼就说没纹过,原来纹身业有自己的规矩,猛虎归山百兽让,抬头望月步步祥。虎入山林虎有威,虎落平阳被犬催,如有一日虎归山,定要血染半边天。纹身的大多是社会人,很信这个,所以纹身不纹下山虎,猛虎下山反噬主的说法大家都犯忌讳。调查了当地所有的纹身店也没有线索,郁闷的他打算剪个头,刚走进一家店,他就发现正在剪发的男人也纹着一只相同的下山虎。他赶忙上去询问:“我是警察,你这纹身在哪里纹的”。“就在兴龙巷的一个纹身店,牌坊很大,门前还有两只大石狮子,老板叫张东,技术超一流,去了可以提我的名字给你优惠”纹身男见是警察,忙乖乖回答着。小乐赶忙跑出去开车到兴龙巷。这条小街不大,他过去也没来过,可是开了一圈却没发现有纹身店,这条街全是买纸扎等等冥品的地方,这地方怎么会有纹身店,走到街口,他下去买水并问了一下店家,这里都是做白事的,根本没有什么纹身店。打算回去找纹身男调查时,他发现路边立着一个刚刚刻好的墓碑,上写着英年早逝苍天泣,壮志未酬大地悲忌少亡人张东之墓,前面还摆着两个石狮子。由于还年轻,看到这些心里总是毛毛的,不敢多想他就返回了那个理发店,可是那个纹身男已经走了,他打电话回局里报告了情况,队长老黄气愤的讲:“快回来,你说的那个我们已经找到了”。小乐回到局里看到的是第五具面带微笑的死尸。

“我问话时他讲他是在兴龙巷的纹身店纹身的,老板叫阿东,可是去了却没找到什么纹身店”小乐像队长汇报着情况。阿东,张东?石狮子?不会这么巧吧,小乐越想越发毛,把自己的奇思妙想跟队长讲了,免不了被队长又是一顿臭骂。出了警局,小乐还想去那条巷子看看,已经是晚上七点了,这条巷子没什么人,几家卖纸扎的店子门前点着昏暗的小灯,异常诡异。他不敢走进去,在巷口徘徊着,此时从巷子里走出了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小乐赶快走上去拉住他,想问问情况,“这个张东我知道,是省艺术学院的学生,听说是自杀的”那个20多岁的年轻人说完后就走了,留下一脸震惊的小乐,小乐忙掏出电话像队里汇报,虽然不信这死人纹身杀人,但总要去调查,于是他们连夜赶到省艺院,一调查才知道,这个张东是学美术的,励志想做一名纹身师,可家里不同意,最后自杀了。而死的那五位都是过去欺负过他的人。事情到这就明了了,张东死后怨气不灭,深夜招揽仇家纹身报仇。后来小乐找到了张东的家人,讲明了原委,家人请了庙里的和尚念了几天经,事情就不了了之了,以后也再没有发生此类案件。

正所谓纹身不纹嗜血狼,独狼带血家必亡。纹身不纹下山虎,猛虎下山反噬主。纹身不纹睁眼关,睁眼关公杀人间,纹身不纹唐三藏,八十一难实难抗。纹身不纹小哪吒,龙遇哪吒命丧涯。纹身不纹老钟馗,避鬼不成反招贼。人生在世苦难短,无论纹啥别开眼。要纹就纹机器猫,缺啥直接兜里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