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5大清官,有的没有棺材钱,他是我心中的第一

中国有这样一句古话,''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中国古代历史上的贪官污吏数之不尽,清官是比较稀少的。虽然清官不等于好官,但至少不会侵犯百姓的利益,所以几千年来,人们一直都清官褒奖有加。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历史上那些清官。

5.包拯

包青天铁面无私、连皇亲国戚都敢斩杀,又事事为老百姓着想,在我国古代历史上影响巨大。包拯作为清官的典型形象,被后来的文艺作品大肆渲染,带上浓密的神奇色彩。

4.汤斌

汤斌为官一生,几乎所有精力都集中在河务和漕运的治理上。汤斌一生清正廉明,是实践朱学理论的倡导者,所到之处体恤民艰,弊绝风清,政绩斐然,被尊为“理学名臣”。

3.于成龙

于成龙是清朝康熙年间著名清官廉吏,关于其清贫节俭的故事数不胜数。于成龙为官20年,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爱戴,被康熙帝赞誉。

2.海瑞

明朝著名清官,倾力反对贪官污吏的政治实干家,深受百姓爱戴,人称“海青天”。后来海瑞去世,连丧礼上的棺材都买不起,还是生前的好友一起凑钱买的。

1.孙叔敖

孙叔敖是春秋时期楚国令尹,以贤能、清廉闻名于世。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生活过得却十分简朴。后来孙叔敖去世,家里空无一物,连棺木都没有。因为没有留下任何财产,他的儿子只能以砍柴度日。孙叔敖是小编心目中的第一清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