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日军悬赏百万通缉没抓到,却被戴笠暗杀了

在腥风血雨,暗杀横行的民国时代,国家一直处于内忧外患之中,特殊的环境造就特殊的人才,在外敌入侵的时候,有一个名为“铁血锄奸团”的专门暗杀汉奸走狗的组织,其团长就是人称“暗杀大王”“民国第一杀手”的王亚樵。

本是在上海滩当劳工的王亚樵深知其苦,便组织起在上海务工的安徽老乡以斧头做为武器为了给被压迫的劳工撑腰成立了“斧头帮”,在当时只要看到哪个资本家或者流氓欺负压迫劳工,斧头帮便集体一拥而上砍杀。凶猛的作风令当时上海滩的老大杜月笙和黄金荣都避而远之,还命令手下不要招惹斧头帮。

至此之后斧头帮的名声越来越大,加入斧头帮的人也越来越多,巅峰时期斧头帮注册会员将近十万余众,就连当时的上海滩黄包车车夫也基本全是斧头帮成员。而也正是在斧头帮成立后,王亚樵正式开启了他暗杀的生涯。

王亚樵暗杀的第一个汉奸,也是令他成名的一案就是暗杀淞沪警察厅厅长徐国梁,抗战期间为了锄汉奸,王亚樵还专门成立了“铁血锄奸团”来专门暗杀日军军官和汉奸。

“铁血锄奸团”成立后最出名的一次暗杀就是在1932年时任侵华日军总司令白川义则大将在虹口公园出席庆功会上,王亚樵策划派人用开水瓶当中的定时炸弹把白川义则炸上了西天,由此王亚樵得名“远东第一杀手”。

不仅如此,王亚樵还在大汉奸汪精卫身上留下了三个枪眼,导致这个臭名昭著的大汉奸饱受枪伤困扰,最终死于枪伤所造成的“压迫性脊髓炎”。

王亚樵和手下还多次策划暗杀蒋介石和宋子文,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均以失败告终。早就对王亚樵有所耳闻并且亲自经历过其暗杀的蒋介石秘密命令戴笠将王亚樵置之死地。

1936年十月,由于叛徒的出卖王亚樵身陷戴笠精心布置的天罗地网当中,最终王亚樵寡不敌众死在了戴笠手中。传奇杀手终谢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