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役守军阻击两千日军,歼敌三百余人,次日发现日军毫无踪迹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中国开始全面抗日战争,战争之初,中国军队面对日军的进攻,伤亡惨重,需要数名战士,甚至十数名战士才能杀掉一个鬼子,但是战士们从未后退,始终坚持在抗战最前线。

1939年2月,滇军60军接到上级命令,在湖南高安附近阻击日军的106师团,60军立即开始部署防御阵势,其中184师的550团奉命守在新鸦鸠岭凤凰山附近。

团长分别命令3营在最前线坚守,剩下的两个营还有炮兵连等重火力防守在山上的最高处,随时准备对来犯的日军予以最猛烈的火力打击。

一直到6月,日军的一个大队开始向守军阵地发起进攻,当时最先接触日军的自然就是3营,日军先用炮火对3营阵地狂轰乱炸,随后步兵发起冲锋。

不过当时的守军全都在三营长的命令下,躲在了早已挖好的战壕中,这次轰炸并没有带来实质上的伤亡,当日军进入射击范围后,战士们立即展开了凶猛的反击。

由于日军对于守军有些蔑视,所以没想到会遭到如此反击,瞬间就被守军杀的打大败,丢盔弃甲狼狈逃走,过了二十多分钟之后,这些日军再次发起了进攻。

不过这次的日军已经有了足够的防备,还拿出了他们的坦克,开始冲向3营的阵地,在这铁家伙的掩护下,日军很快就冲到阵地前,3营长带战士冲出阵地和日军展开白刃战。

一番血战之后日军再次被击退,直到后来日军派来两千人组织进攻,面对日军的火力压制,三营阵地已经岌岌可危。

一营立即奉命支援,当到了峦岗岭之后,正好看到了一伙日军正准备从这里去进攻三营,一营立即寻找隐秘地点埋伏这伙日军,日军的3个军官被击毙后,剩下的日军吓了一跳,赶紧寻找掩体。

随后日军展开了反击,由于日军的火力和人数上都占了优势,仅仅半个小时的激战守军就伤亡惨重,但是还是不断的利用地形和日军血战。

日军无奈之下只能暂时撤退,后来日军又组织了一次冲锋,这一次二营也加入了战斗,终于阻挡了日军的进攻,在天黑之前将日军击退。

次日,团长在前线侦察,等待日军的进攻,但是始终都没有动静,立即派斥候前去侦查,哪里还有日军的影子,他们全都已经跑的没有踪影了,后来才知道这些日军因为长时间攻不下550团阵地,只能选择其他路绕过去了。

战士们打扫战场的时候还发现了一个被击毙的日军的少佐,据战后统计这次战斗,日军伤亡三百多人,远远的超出了守军的伤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