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玄武门之变”李世民是如何架空父亲李渊,残害手足的!

李渊皇权被架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唐朝统一全国的战争中,李世民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擒窦建德;降王世充都是李世民的功劳。这时候李世民被封为秦王,李渊允许了李世民开府治事,成绩了天策将军府。

请注意开府治事,就是拥有自己的政府班子。可以自行选用官员处理公务。完全成为了另一个独立的政府。 玄武门之变前,李世民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带着长孙无忌、尉迟恭、房玄龄、杜如晦、宇文士及、高士廉、侯君集、程知节、秦琼、段志玄、屈突通、张士贵埋伏在了玄武门,等到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到来,之后立刻被杀之后,李世民迅速派尉迟恭控制了李渊,并且之后立即下旨斩杀了李建成和李元吉所有的儿子们。

在这种情况之下李渊也不得不承认李世民的地位。在政变后的第三天(政变在7月2日),626年7月5日,李渊立李世民为皇太子,从这开始所有的政务都有李世民处理,李渊的皇权被掠夺。之后李世民便把所有的亲信全部安插到了政府之中。政变后12天7月14日,李渊下诏说自己想要做太上皇,表达了退位的意思。

政变后25天7月27日,天策将军府撤销,标志着李世民所有的人员都已经安排妥当。公元626年9月3日,李渊退位禅让,传位李世民,李世民推辞不受,之后李渊驳回。

9月4日,李世民登基称帝。玄武门事变,是一场有预谋的政变,所有的一切都按照李世民的意图前进,太子被杀之后,李渊旋即被尉迟恭控制。之后,李世民对朝廷官员进行了大换血。这时也标志了李渊的权力彻底被架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