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为自己选了两处墓址,有一处宋美龄不愿去

蒋介石是在堪舆方面有研究的,可能是跟着老家雪窦寺的长老学的,也可能是自学成才。戴笠死的时候,他曾经为戴笠亲自选择吉地。戴笠的墓地在南京紫金山中山陵附近。蒋介石对紫金山南麓非常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他都了如指掌,因此哪里有宝地,应该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蒋介石还在紫金山为自己和宋美龄选择了一个万年吉地,据说在紫霞湖旁边,离朱元璋的明孝陵非常近,离孙中山的中山陵也不远。南京号称虎踞龙盘,紫金山就是南京的青龙,紫霞湖这个地方是紫金山的核心所在,因此蒋介石才选中此地吧。

蒋介石还为自己和宋美龄寻找一个备用的吉地,在他老家浙江奉化溪口镇附近的四明山上。四明山与雪窦山依依相望,雪窦山有个雪窦寺,里面一个老和尚,蒋介石回乡小住的时候经常跟他聊天。此和尚深通天文地理,想必四明山的吉地一定有此和尚的建议。

蒋介石还是挺传统的,深受“帝王依山为陵”、“死则同穴”的影响,所以两处吉地都在山上,并且很希望与宋美龄合葬。随着蒋介石败走后,这两处吉地就成了他的梦想之地了。但蒋介石落叶归根的心愿是一直有的,不光蒋介石,还有宋美龄,宋美龄也想落叶归根。

2003年宋美龄去世时,她的外甥女孔令仪说宋美龄有意过世后暂时“安放”纽约,“安放”不是“下葬”。孔令仪透露,宋美龄生前也说过,她有一个心愿,死后若情况允许,愿迁回上海与母亲倪桂珍葬在一起。

1995年底,宋美龄向孙子蒋 孝 勇谈出了自己的心愿:归葬大陆。宋美龄表示,如果条件允许,蒋介石和宋美龄移葬大 陆,如果蒋介石入葬他生前亲自选定的紫霞湖墓址,则她希望葬在上海她母亲的墓旁;但如果蒋介石不葬于紫霞湖畔,而是归葬溪口四明山,则她愿与蒋介石葬在一起。

显然,宋美龄倾向于和母亲葬在一处。她不愿葬在紫金山,宁可不与蒋介石合葬。但可以葬在浙江四明山,和蒋介石合葬。至于宋美龄为什么不愿归葬紫金山,这个原因无人得知,她自己说是紫金山有二姐夫在那里安葬,难道是他们生前有什么矛盾?无论如何,“归葬大陆”是宋美龄的愿望。蒋介石宋美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