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拿着一幅字画到处炫耀,王爷笑着说:你的死期将至!字字应验

太监是古代皇宫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为了防止太监掌权作乱,几乎每个朝代都制定了明确的规定,但依旧出现过不少猖狂无比的太监,可谓是防不胜防。清代的慈禧太后,原本只是个贵妃,却因为给咸丰帝生下了唯一的皇子同治,从而凭借“母以子贵”的捷径,地位得到了极大提升,晚清的朝廷大权落入她的手中。

慈禧对权力的欲望越来越大,不管是亲儿子同治,还是亲外甥光绪,都被她所架空,也没有哪位大臣能让她绝对的信任。高处不胜寒,毕竟慈禧心中也有常人的孤独和落寞,需要找个能倾听她诉说的人,皇帝和大臣肯定是不行的,服侍她的太监就成了最佳人选,最早受宠的太监安德海。

提到这个安德海,了解他事迹的人应该清楚,当天他是慈禧身边的第一红人,用“红的发紫”来形容他绝不为过,除了慈禧之外,安德海几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包括同治皇帝。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清宫中的太监那么多,为何安德海能脱颖而出呢?

年方十岁,安德海成了一名小太监,起初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混口饭吃,并没有太大的志向。万事开头难,刚入宫的前几年,安德海负责干一些杂活,很难有机会见到太后,只是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太监,还经常被欺负,这也是每个太监都必须经历的。

经过几年的磨练,安德海认清了一个事实,如果想要出人头地,必须找到坚实的靠山。他利用各种方法,摸清了慈禧太后的喜好,抓住每一次机会表现自己,很快就赢得了太后的欢心,此时的他只有二十岁出头。既然有了慈禧太后作为靠山,在偌大的皇宫中,安德海基本上可以横着走,文武大臣都要敬他三分。

后来,安德海还被封为蓝翎太监,虽然只是个六品官职,但没有人敢小瞧他。成名太早未必是好事,在安德海的人生字典中,压根就没有低调二字,人自认为有太后撑腰,可以为所欲为,就算别人看他不爽,也不敢把他怎么样,同治小皇帝也不例外。

每当慈禧教训儿子同治的时候,安德海非但不劝说,反而煽风点火,恨不能看到小皇帝被毒打一顿。如此一来,安德海成了同治皇帝中的眼中钉肉中刺,欲除之而后快,但考虑到他背后站着慈禧,只能选择暂时隐忍。一次过新年,安德海拿了准备了一幅画,让同治皇帝御赐一个“福”字,尽管同治不太情愿,但看在慈禧的面子上,还是答应了他。

在大臣们给皇帝拜完年,准备离开皇宫时,安德海带着几个小跟班,拿着这幅字画到处炫耀,多数大臣为了巴结他,都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赞美。不一会,遇到了恭亲王奕欣,他笑着说道:“别高兴的太早,你的死期将至!”

为何恭亲王要这么说呢?原来,同治在这幅字画的底部,还写了5个字:“书赐小女子。”而“女”是“安”去掉宝盖头之后的字,由此可见同治一直想把安德海斩首。没多久,安德海不顾宫中的规定,擅自离开皇宫到外面游山玩水,被山东巡抚丁宝桢直接砍了,恭亲王的预言字字应验。究竟此事与同治皇帝有没有关系,也不太好说,安德海的结局完全是咎由自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