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条山一战,国民党2万投降,4万被俘,10万溃散,都是因为他

中条山战役是抗日战争时期一场出名的大战,日军日本侵略者为了攻陷中条山,竟然集结了六个师团将近20万兵力。中条山会战中国民党士兵2万人直接投降,4万人做了俘虏,1万多人牺牲,剩下的10万人全军溃败。导致整个战争一泻千里,遭受如此严重损失的原因都是因为一个人,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冯钦哉。

冯钦哉将军是国民党历史上有名的元老中的元老,在清朝光绪皇帝统治的时候,他就加入了中国同盟会,是最早的一批参加中国革命的先辈级人物。这样的人物在国民党政府中一般都是手握实权位居高职的。冯钦哉将军自然也不例外,他担任国民党第一战区副司令长官。

1939年10月,冯钦哉率领部队驻守中条山,此时他麾下的战士有将近20万。中条山战场是一个易守难攻的战场,虽然进攻的日本侵略者也有20万,但是20万的国民党守军是完全可以守得住的。不过冯钦哉将军做了一件事,让整个战争局势彻底的崩盘。

在行军打仗中有一句话叫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粮草作为军队中最为核心的支撑部分,这是绝对不容有失的。中条山战役爆发之前,朱德总司令建议将整个粮草部队放在位置偏僻但是稍微远一点的城镇上。但是冯钦哉却拒绝了朱德总司令的提议。将粮草大队驻扎在离中条山战场非常近的一个地方,冯钦哉将军可能认为日本的侦察兵都是瞎的,他们看不见这几万人的粮草大队。

进攻中条山的日本侵略者很快的便发现了中条山国民党守军的粮草辎重所在地。日军果断的展开了进攻,因为事先并无充分的准备,庞大的后勤部队根本不能疏散,又缺少战斗部队的支援和帮助,整个粮草部队毁于一旦。俗话说皇帝不差饿兵,没有了粮草支撑的20万大军一天都坚持不下去。

战争的失败不可避免。整个中条山战役的失败,冯钦哉作为战区司令长官,他的责任是无可推卸的。在面对朱德总司令正确提议的时候,他选择了刚愎自用,他就要承担起战败的所有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