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当上皇帝后,连全国上下的猪都改名了

中国建立了许多封建的王朝,而朱元璋的帝王位置,可是他想都没有想到的,致使他登基之后,常常一个人感叹,从前只想做个烧杀抢掠的强盗,没想到竟混到了一个皇位。

从小的朱元璋就是一个一穷二白啥也不懂的傻小子,父母双亡,大哥也去世了,整个家都没有了的朱元璋只能到处流浪,哪里有饭吃就哪里有朱元璋的身影,去当和尚结果遇到天灾,出去化缘,结果走遍了全国各地,看遍了冷眼的朱元璋,机缘巧合经历军队,接着开始起义一步一步的就莫名其妙当了皇帝,说实话朱元璋也很懵。

上位了的朱元璋因为从小的经历,体验了百姓们的哭,便有理有据的整顿全国上下,让老百姓都过上了有衣服穿有饭吃的时代,军事上,也不断强兵建军,打击外部实力,朝廷中,整顿风气,打击贪官。可谓是一片叫好声。

可是正是由于小时候的经历,他想都没有想过自己要来当皇帝,对于他来说皇位可能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所以他很迷信。他讨厌以前一切带有“贼“”僧“的字眼,因为这个大肆发展了文字狱,并且他的名字的谐音他很是在乎,比如说“猪“。

猪从古代就是老百姓们肉食的最主要来源,猪好养,也容易长大,个也肥,因此在老百姓中特别受到喜爱,而朱元璋的“朱“与猪的音相同,微服出巡的朱元璋常常胡听到老百姓说”杀猪了、杀猪了““卖猪肉咯、卖猪肉咯”,朱元璋一听,浑身不舒服,总觉得有人会拿着大刀砍自己。你说朱元璋不可能像文字狱一样,把所有带“贼”“僧”的人杀掉,或者书本烧掉,老百姓那么多,而且都是自己的子民,不可能全部杀了吧。

所以想了很久,朱元璋决定跟猪另外取一个名字,不准在称之为猪了,根据但是猪的形态和外貌,朱元璋起名为“肥肥”,这听起来着实有些亲民,用现在的词就是萌。

整个明朝因为姓氏的原因,特别忌讳猪的名称,特别到了明武宗时期,在全国上下禁止杀猪也禁止老百姓养猪,一时间连祭祀都找不到猪,后来就废除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