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太子暴毙,给后人一个千古之谜,是被毒杀还是突发隐疾?

明朝作为汉人建立的最后一个封建政权,虽然很多地方被现代人所诟病,但是也有人评论明朝却是中国历史上最有骨气的王朝,“不割地,不赔款,不称臣,不和亲,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明朝因此也拥有着不少的粉丝。明朝不仅有骨气,它还很有趣,有趣在什么地方呢?

明朝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明朝的奇葩皇帝们吧,嘉靖皇帝沉迷于修道炼丹无可自拔,天启皇帝又是个当木匠的料,天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叮叮当当的敲着锤子,还有动物园皇帝明武宗朱厚照,不喜欢住在皇宫里,自己建了动物园豹房住等等。

其实明朝还有一个未能成为皇帝就一命呜呼的太子,这个太子就是朱元璋的太子朱标,估计在朱元璋看来朱标也是个奇葩,“想我朱元璋一生残暴好杀,精心教导出来的孩儿却仁善得不行,哪里出了问题?”

朱元璋大家都知道,从一代布衣杀出一条血路最后荣登宝座,他是出了名的铁血狠毒,一不如意就杀人。不过朱元璋身为一代开国明君,他只对贪官污吏残暴,因为他是平民出身的皇帝,自知民间疾苦,对百姓来说,他是位好皇帝。

朱标是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孩子,还是他的长子,朱元璋刚开始自然是对朱标百般宠爱,尽心教导,朱标也如他所愿般,成为了一个对百姓仁善的储君,可是就是因为朱标太仁善了,对于朱元璋多疑和动不动就杀人的性格不能接受,很多时候他都反对朱元璋的做法。

凡是朱元璋认为罪该致死的人在朱标看来那都是可以饶恕的,作为一个仁善的储君,可以饶恕的人当然能不杀就不杀,于是就劝朱元璋,当然,朱元璋不听他的,甚至还因为朱标与他对着干心里慢慢的对朱标有了不喜。

对于朱标的包庇,清朝的《明史》是这样说的,“正值壮年的朱标于洪武二十五年时患病去世,未即皇位,谥懿文太子。”堂堂太子暴毙,记载也只有寥寥几笔,患病去世?也没有说是什么病,给后人留下了一个千古之谜,是被毒杀还是突发隐疾也不好说。于是有人便推测朱标不是真的病死的,真相有两个说法。

第一个,可以说朱标一直生活在和父亲争执不休的生活中,朱标是被朱元璋逼死的。《明书》有记载,朱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心理压力过大,渐渐地抑郁致死的。第二个就是当时朱元璋的次子朱樉与朱标争宠,导致朱标父子矛盾重重,综合种种史料查询朱标死的真正原因,极有可能是朱元璋对朱樉的喜爱让朱樉开始觊觎皇位,导致兄弟之间矛盾重重,相互怨恨,生出谋杀之心。

那么各位觉得朱标的真正死因是什么呢?被父亲逼死的?被弟弟谋杀的?或者是,他真的只是单纯的病死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