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天子:佟腊月一个小动作,静妃看穿佟妃本质,连太监都证明了

福临在后宫嫔妃们的心中,真的算不得一个好丈夫。即使有人曾经得到过他的无上荣宠,最后也是落得被抛弃的命运。花束子是这样,后来的佟腊月也是这样。而且,在佟妃身上,福临的始乱终弃的性子表现得更加明显。

因为后宫主要的女人就是皇后和花束子,皇后与皇帝素来夫妻感情不和。花束子受到皇帝的宠幸,就是他们不和的产物。但是,花束子身份低微,又不识字,简直和皇帝一点都没有般配的地方。

所以,太后张罗着为福临选秀女充实后宫的时候,福临心里其实是很开心也很赞成的。因为一直以来,他都没有遇上自己的红颜知己,他的心里其实还在等。

这个时候,秀女里出现了佟腊月。她的容貌娇俏,深的福临的心。并且,作为入选的秀女,佟妃也是有一点艺术修养的,虽然说是做做样子,但看得出来从小受到过这方面的训练。

再加上佟妃的性格是温软的,不像皇后那般桀骜不驯,皇帝对她一见倾心,在和皇后描述的时候,竟然把她比作观世音,非常能说明佟妃当时在福临心中的地位了。

女人看女人,总是能比男人看女人更准确一些。皇后(后来的静妃)在佟妃初进宫的时候,见到佟妃肆无忌惮地,向自己的丈夫抛着媚眼,她在那时候就看出来佟妃的“水性杨花”的本质(这个在后来,佟腊月与太监吴良辅对食时,也得到验证)。

福临一心都放在新进宫的佟妃身上,两个人夜夜春宵,双宿双栖,把皇后和花束子,都抛到了自己都不知道的角落里去了。真的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佟妃这时候是,绝对想不到她,有一天也会同皇后和花束子一样的下场。

很快,佟妃就有了身孕,到此时为止,佟妃的命还是非常好的,独占着皇帝的恩宠。又有了皇帝的子嗣,在后宫中一跃成为了头号红人。可是,盛极必衰的道理在她的身上依然上演了。

皇帝在和佟妃的相处中,渐渐觉察出了佟妃的小家子气还有一直隐秘存在的野心。在皇帝第二次大婚迎娶皇后时,佟妃的命运开始也有了大转变。

在婚礼上,皇帝与命定的女人相遇,从此他的心被乌云珠全部霸占了。得到了圆满,再也没有了佟妃的位置。与佟妃相比,乌云珠才华学识都完胜,并且姿态更加云淡风轻,对权势地位丝毫没有觊觎之心,因此她在皇帝眼里是一位理想伴侣。

佟妃最终失去了皇帝的恩宠,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登上王位,她后来依附吴良辅的举动,更加证明了废后一开始对她的判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