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是中国最后一位皇帝的弟弟,新娘确是日本人

在1937年位于日本东京军人会馆当中所举行的一场婚礼,看似普通,但却十分不寻常,首先说结婚的新郎和新娘,新郎是中国最后一位皇帝,当时是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帝溥仪的亲弟弟,30岁的爱新觉罗·溥杰,而新娘则是日本天皇亲戚嵯峨侯爵的23岁女儿嵯峨浩姬。

而这场婚礼背后的原因更是令人惊叹,因为在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日本关东军将中国东北三省侵占,并且在长春建立了一个伪满洲国,意图要将东北三省从中国分裂出去,还将满清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一手扶持上了伪满洲国皇帝的宝座,成为日本人傀儡的溥仪并没有得到日本人的完全信任,所以日本人便向利用这个婚礼打到他们的一个目的。

溥仪是没有后代的,再加上溥仪当时和几个妻子的关系并不是很好,所以一旦溥仪出现什么以外,“皇位”的继承人自然就是溥仪的亲弟弟溥杰了,再加上如果让溥杰娶一位日本人,生下一个日本血统的孩子的话,那么伪满洲以后的继承人便是这个有日本血统的孩子,这样更有利于日本的操控。

嵯峨浩是嵯峨爵士的女儿,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所以嵯峨浩对于她和溥杰的这桩政治婚姻是十分反对的,不过就连嵯峨浩自己都没有想到,二人的第一次见面就一见钟情,随后两人在文章开头所说的东京举行盛大的婚礼,不久之后嵯峨浩变为溥杰生下了两个孩子,但是都是女孩,这就意味着日本人的阴谋宣告破产。

在中国,嵯峨浩亲眼见证了日本同胞对于中国人惨无人道的折磨,这使得她对于中国人十分同情,她还曾经向溥杰诉苦到,要是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就好了,就能一起对付这些过分的日本人。

日本战败投降之后,因为溥仪和溥杰被苏联红军俘虏,所以嵯峨浩带着两个女儿开始了漫漫的逃亡道路,在经过众多磨难之后,嵯峨浩和两个女儿由上海乘船返回了日本。

1960年嵯峨浩放弃日本国籍和被特赦的溥杰定居在北京,一同致力于中日友好的事业当中,1987年这位流浪半生的王妃去世,溥杰痛心疾首,常常夜不能寐,后来在1994年溥杰去世,他的骨灰和妻子一同葬在了日本山口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