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的晁盖, 究竟是被谁害死的? 原来凶手竟是他!

晁盖出征前,忽起一阵狂风,正把晁盖新制的认军旗半腰吹折,众人见了,尽皆失色。吴学究谏道:“此乃不祥之兆......”。

晁盖中箭后,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说,今番晁天王哥哥下山来,不想糟了这一场,正认了风折认旗之兆,也就让大家相信,晁盖的死,是个天意。

话说回来,曹盖之死,究竟是天意还是人为呢?

晁盖急于讨伐曾头市,其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自身地位,树立威信,而威胁到晁盖在梁山地位的人,正是宋江。

众所周知,晁盖死后,最得利之人,便是宋江。

晁盖死前留下这一句话:“若哪个捉住射死我的,便叫他来做梁山泊主。”晁盖并没有说,哪个捉住史文恭,这也说明,晁盖知道害死自己的人不是史文恭。在看宋江的身手,抓住凶手的可能性也不大,这也说明,晁盖最不希望宋江,来做梁山泊主。

在看宋江转口便来一句:“哥哥临终前,遗言是凡抓住史文恭者,便立山寨之主。”

在看宋江的所作所为,且不说他对付黄文炳,这类仇人的手段,只说他为了逼朱仝入伙,不惜指使李逵砍杀幼童,为赚卢俊义上山,害得其死走逃亡,为赚秦明入伙,又害死其全家,最后还担心自己死后,李逵会坏了自己忠义之名,而狠心骗其喝下毒药。这些足以说明,宋江此人心肠之歹毒。

若真是宋江要杀晁盖,也总要有执行的人。

有人说是宋江的心腹,花荣射死了晁盖,其原因就是花荣的箭法好,但在书中,却找不到任何,花荣在场的证据,由此可以推算,觉不是花荣所为。在说了花荣是有名的神射手,若真要射杀晁盖,也没有必要下毒。

那么凶手到底是谁,众所周知,晁盖是中箭死的。曹盖中箭回到寨中,众头领看晁盖时,那支箭正射在面颊上,拔箭后出血晕倒了。这段描述,便可说明箭是射在脸上,并不是什么致命部位,晁盖刚开始时,也是清醒的,拔出箭,出了血以后,才昏倒的,紧接着,林冲叫取金疮药服帖上后,原来却是一枝药箭,晁盖中了箭毒,已言语不得。

林冲是在服药以后,才发现晁盖中了毒,夜里中箭天明回寨,一路上都没有发现,回寨以后,拔了箭也没有发现,晕倒后还没有发现,直到服帖过药后,才发现晁盖中了毒。

所以可以推测出,是林冲,在服药时,毒杀了晁盖。

在看林冲的经典语录:“这梁山泊便是你的,不杀了要你何用!你也无大量之才,也做不得山寨之主。”林冲在杀第一代领导人王伦时,就曾埋下过伏笔。“若有不从者,当以王伦为例。”

晁盖跟王伦比,王伦便无大量之才,做不得山寨之主,而晁盖跟宋江比,晁盖便无大量之才,做不得山寨之主。

晁盖死后,林冲与众头领,商议立宋公明为梁山泊主,次日林冲为首......

在看鲁智深大闹野猪林那回!

鲁智深打了两个公人,救了林冲后。

两个公人问道:“不敢拜问师父,在哪个寺里主持。”

鲁智深笑道:“你两个撮鸟,问俺住处做甚,莫不去教高俅做甚么奈何洒家?别人怕他,俺不怕他......”

鲁智深走后,林冲对两个公人说道:“这个直得甚么,相国寺一株柳树,连根也拔将起来。”二人只把头来摇,方才得知实事。

林冲一句话,便卖了鲁智深,像他这种,忘恩负义之人,杀死晁盖不足为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