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甄嬛儿媳,与令妃情如姐妹,抚养乾隆幼子,因过生日而丧命!

导读:乾隆是中国历史上出了名的风流天子,在他的后宫中,有名号的后妃就有41人,其中也不乏一些从民间来的汉女。不过还有一位蒙古妃子我们应该注意一下,她是孝圣宪皇太后(甄嬛原型)的儿媳,与令妃关系非同一般,还为乾隆抚养了最小的儿子,不过结局却不太好,她就是颖贵妃。

乾隆皇帝确实是一名让人难以捉摸的皇帝,乾隆十三年三月,他的结发妻子孝贤皇后病逝于山东德州,按说皇后大丧期间后宫不应该有新人进入。可是就在孝贤皇后去世后的第二个月,后宫里就进了一位新人,她就是来自蒙古镶红旗的巴林氏。

巴林氏比乾隆小了足足20岁,容貌靓丽,且具有一定的文化修养,一进宫便被乾隆封为贵人,三年之后巴林氏更进一步被封为颖嫔,获得了内廷主位。入宫仅三年就获得了内廷主位,这说明巴林氏深受乾隆的宠爱,然而令人疑惑不解的是,巴林氏的肚子始终未见有动静,她没有给乾隆生儿育女。

乾隆二十四年,连续生育的魏氏被乾隆晋封为令贵妃,与此同时,乾隆还晋升了两个妃子,一个是庆妃陆氏,另一个是颖妃巴林氏。后来,令妃为乾隆又生下了两个皇子,一个是十五阿哥永琰,另一个是十七阿哥永璘,负责抚养永琰的是庆妃陆氏,而负责抚养永璘的则是颖妃巴林氏。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乾隆对庆妃和颖妃两人非常重视和信任,另一方面也能看出令贵妃与庆妃、颖妃的关系应该是非常不错的。

永璘是乾隆最小的儿子,不过由于永璘从小就行事过于荒谬,他并不受父亲乾隆的待见,不过永璘与养母颖妃之间的关系是非常不错的,他们之间有很深的母子之情。

后来永璘的胞兄嘉庆继承了皇位,而颖妃巴林氏则成了颖贵太妃,与婉贵太妃一起住进了寿康宫中。嘉庆五年,颖贵太妃迎来了自己的七十大寿,过大寿原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但是却发生了一次意外。

永璘没有得到皇兄嘉庆的允许,就提前给养母颖贵太妃送去了生日礼物,这一举动让嘉庆十分生气,他严厉地训斥了弟弟永璘,并命他退出乾清门。通过这次事件,颖贵太妃的生日也就没有了趣味,不久便病逝于寿康宫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