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也记仇,仅因曹操的这些事情,决定追随刘备

纵观历史的发展,我国曾经处于动荡不安的时期,于是为了国家的安危,有一大批的人们崛起,为实现我国的和平做出巨大的贡献,对于我国曾经远近闻名的人物来说,或许诸葛亮的名声是最大的,对于他的神机妙算和足智多谋,人们都是敬佩不已,但令人们非常郁闷的是,当时的人才数不胜数,诸葛亮为何会选择跟随刘备呢?其中有很多的人认为,当时的曹操回避刘备聪明很多,为何不选择追随曹操呢?

说到三国时期的封地,当时的刘备是属于最弱的,对于独具慧眼的诸葛亮来说,怎就会忠心耿耿的追随刘备呢?首先要知道在很早的时候,曹操就已经有很多的人才了,当时的诸葛亮尽管有才,但是在曹操的阵营中,他就要稍逊一筹了,而且去了之后,并不一定可以得到曹操的重视,如此一来,他就放弃了曹操。

相比之下,刘备当初也算是孤军奋战,身边仅有兄弟关羽和张飞的跟随,当时的刘备确实也是需要更多的谋才,而诸葛亮也需要有伯乐的相识,此时恰好有刘备的谦卑邀请,对于刘备的三顾茅庐,他已经是感动不已,而且对于刘备的人品也是非常认可,如此一来,两人就一拍即合,于是他就跟随了刘备。

其中更为重要的是,曹操曾经的打仗,有一事令诸葛亮心怀恨意。大家都知道曹操的父亲是曹嵩,当时在朝廷也是风生水起,后来在董卓兵变得时候,曹操在陈留起兵,而他的父亲则是逃到了琅琊,琅琊是属于徐州的一部分,后来待曹操的势力逐渐稳定的时候,他才重新去投奔曹操。

但是途中的曹嵩,遇到了一些危害。曹嵩在从琅琊到达泰山郡的时候,那边的太守就去迎接,结果在半路上,又一次受到了阻挠,此时徐州的陶谦对于曹操是非常不满的,由于曹操曾多次派兵攻打此地,自然是引起对方的怨恨,于是听闻此消息后,在徐州太守还未来临之际,就半路截杀,于是曹操的父亲就在此去世。对于曹操来说,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就借此机会攻打徐州。

而对于诸葛亮而言,从琅琊郡到泰州,是属于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那儿有着自己无数的回忆,可是在曹操曾数次攻打徐州,这就让他很是不满了,因此日后也决定不会与他合作。当然对于这种说法仅是很多人的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