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奸相颇具骂名,其曾孙却是贤臣,被称为唐朝双忠之一

唐朝有段时间李氏家族被武则天大肆打压,而武则天也夺去了儿子的皇位成为中国历史上公认的第一位女皇帝,国号大周。不得不承认武则天却是是个好皇帝,其在位期间国富民强,而海外诸国也是纷纷来朝,但是其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抓紧自己的权利,对于唐皇李氏家族及忠于李家的臣子们却是大肆杀戮。

而李唐旧臣许敬宗在武则天掌权后却是直接成了典型的奸佞小人,其为武则天登基为帝四处游说朝中大臣,想让他们一致同意。在被反对之后又伙同武则天及其党羽对这些忠臣们各种诬陷并且大肆杀戮。在武则天继位后,许敬宗便借着那些曾经同朝为官的大臣们的鲜血一步步坐上了宰相一职。

许敬宗也因为帮助武则天篡唐而被称为一代奸相,许多正义人士恨不得生啖其肉,痛饮其血。许敬宗还曾负责编纂唐史,其根据自身喜好大肆篡改历史,将忠臣写成奸臣,而将那些帮助武则天篡唐的奸臣们则写的十分好。因此其编写的唐朝国史已然面目全非。

而且许敬宗此人极为贪财,为了价值颇高的彩礼便不顾女儿死活将其远嫁千里之外,此事亦遭人诟病。不过奸相许敬宗有个曾孙却没有向他学习,而是精忠报国,为唐朝一代贤臣。

其曾孙名为许远,不仅没有其曾祖之恶习,而且本人为官清廉,可谓两袖清风,但是也正因为他过于耿直,在朝廷中多次受到排挤及诬告以至于被贬。而其得以流芳百世却是因为安史之乱中他为了给朝廷争取喘息的时间,凭借孤城足足拖住了叛军十个月的时间,而城破时他也拒不投降,与张巡二人一同慷慨赴死。

而后人为了纪念及称叹此二人之忠义,为他们立下了双忠庙,称他们为唐朝双忠,让他们得以享受香火供奉,至今尚有庙宇存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