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公元690年,她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开创了一个独属于她自己的崭新王国。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话,她也是中国历史上最为神奇和复杂的政治人物之一。

今天鲁某人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位老公当过皇帝,自己也当过皇帝,儿子也当过皇帝的女人的身世!

关于武则天的身世有三种,并州人(如今的山西人),丽州人(四川人),长安人(陕西人)。

这三个地方距离上差距很大,而且这三个地方都留下了武则天的遗迹和传说。

我们拿丽州举例,丽州有一个地方叫龙潭,据说当年的武则天的母亲曾经坐船在这里游玩。在游玩的过程中,突然水面升出了一条金龙,围绕着武则天的母亲盘旋而上,盘旋过后武则天的母亲就怀孕生下了武则天。

当然这类的传说神话在其他两个地方也存在,但毕竟都是传说并不能当真。要说这武则天到底是哪里人呢?

并州是武则天的祖籍,长安呢则是武则天出生的地方,丽州是武则天儿时生活的地方。那么按照中国人注重祖籍的习惯来讲,武则天是并州人,是并州文水人,也就是现在的山西文水县。武则天的兄弟姐妹我们先不谈,我们先来聊聊武则天的父母。

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彟(yue)早年为商人靠倒卖木头赚了一大笔钱,可是武士彟心里并不满足当时的身份,要知道当时是隋朝末年,当时的社会身份是:仕→农→工→商。要知道当时商人可是被人们分为最下等的人,人们认为商人就是投机取巧的家伙非常歧视,这点从当时商人的穿着上就可以看出,商人脚上的鞋子都与众不同,必须要两只不一样颜色的鞋子。

所以当时的武士彟就是只富不贵,老武头心里就寻思了"这可咋办呢,是赚钱了但是被人看不起啊,这可不行啊!要改变!"要知道当时提升身份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当官,可是当时社会又不像东汉末年官职买卖,这老武头学习有不好,没法去考试,所以留给老武头的最后一条路就是从军。

也别说人家老武头转的钱没用,也用上了。老武头通过送礼请客吃饭啥的,从军后直接当了个小官,手底下有着50来人相当于现在的排长。后来追随李渊成为唐朝的开国功臣。

武则天的母亲荣国夫人-杨氏出身隋朝宗室,44岁才嫁给了老武头,是老武头的第二任妻子,44岁的年纪从现在的角度来看,也算是晚婚了。据武则天后来描述,杨氏是一开始是笃信佛教的,知道后来看见老武头才改变的。但是还有另外一种推测杨夫人可能是二婚。但这些都无任何依据,无从验证真假。

这么看来老武头和杨氏的结合,可谓是强强联手。父亲有政治地位,母亲有身份背景。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整日耳濡目染也就可以解释武则天优秀的原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