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汤显祖纪念馆,能让你更好的了解名作牡丹亭

坐落在遂昌县的汤显祖纪念馆在城北街的一条小巷子内,当看到写有牡丹亭字样的一个牌楼后,再往里走几十米就会来到纪念馆。

汤显祖是我国明代著名的文学家,戏剧家。他勤政爱民,劝农耕作,兴教办学,政绩显著,于1593-1598任遂昌知县。他的代表作品《牡丹亭》几百年来享誉文坛,驰名海外,汤显祖被人们称为是东方的莎士比亚。

汤显祖纪念馆面积有900平米,由前庭,馆舍,后园这三部分组成,纪念馆在旧巷弄之间,别有一番精致。纪念馆内有各种古朴却又清新雅致家具,雕工精湛。后院的戏台大气又典雅,院墙篱蔓也是充满了诗情画意

穿堂而过后来到了后园,看见院内的水缸里种了些许荷花,荷叶铺于水面,到了盛夏,又会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后园亭台长廊、池塘果树,古色古香。置身其中渐生时空交错之感,仿佛来到了几百年前

汤显祖纪念馆目前免费开放,挺值得一去的,遂昌很多景点都有有关汤显祖的典故,去纪念馆可以更好的了解这个明代剧作家,还可以了解名作牡丹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