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娶了自己的妹妹,被邻居耻笑,后来生个儿子天下无人不知

古代人跟现代人一样,都是非常注重伦理的,但是现代人要更加严格一些,只要是在三代之内有血缘关系的,那么都不能够结婚,更不要说是生孩子了。因为这样的孩子畸形率比较高,得遗传病的概率也很大。

除此之外,在一个户口本上,也是不能够结婚的。但是在古代没有那么严格,古代就算是兄妹,但是如果你是领养的,那么是可以成亲的,不会受到官府的惩罚,只不过要忍受世人的耻笑。在清朝,就有这么一个人娶了自己的妹妹,被街坊四邻嘲笑不已。

这个人名叫李文华,他的父亲在他小时候,在门外发现了一个女婴。女婴被收养之后,就一直当做他家的女儿养着,但是她跟李文安逐渐产生了感情。当时街坊四邻都嘲笑李文安一家,但是没想到他们成亲之后,李文安的发展越来越好,最后还考取了功名。

后来两人还生了六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二儿子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清朝著名的大臣李鸿章。除了李鸿章之外,他们其他的几个孩子的官途也都非常不错。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邻居们再也不嘲笑李文安了,甚至还夸这个女人是旺夫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