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宾王七岁便可写诗!他有何成就名列初唐四杰呢?

骆宾王七岁便可写诗!他有何成就名列初唐四杰呢?

今天我们给大家讲的这个诗人是唐朝的诗人,并且在唐朝这个人早年期间十分的出名,被誉为初唐四杰之一,而他写的诗,简单又富有哲理,能带给人很深深的感受,所以说这个人在当时的唐朝也是比较厉害和比较有名的,那么你知道我今天要说的这个有哲理的诗人是谁了吗?没错,今天我们给大家讲的这个诗人就是骆宾王。

说道骆宾王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这个人写的咏鹅让很多人都觉得他的天赋是十分大的。你可要知道这一个家喻户晓的诗竟然只是在他七岁的时候写的,在很多人七岁的时候,他们连字都不会写。七岁的骆宾王,却能写出千古名篇。这首诗很简单,但是这首诗确实是非常简练而精湛的一首古诗,凭借这首诗让很多人都佩服一个七岁孩子的文采。

骆宾王出生在当时的青州,因为他的父亲在那个地方当官,所以他的家庭在早年间是非常好的,但是不幸的是他的父亲并没有活太长时间就死了。但是骆宾王在早年间的教育确实是非常好,正是因为如此出色的教育,所以才使他在七岁的时候就可以写出那么厉害的古诗。

骆宾王其实也进入了仕途,他在仕途上走的可以说是相当的凄惨了,他在监狱里待了很长的时间,虽然最后被放了出来,但是一生都不得志,最后没有办法,只能自己辞掉了官职专心的写诗,专心的研究自己的文章。

骆宾王的文章特点可以说是相当的鲜明,他非常擅长的五言七律,在他很多的文章里都有代表。并且他的一篇叫帝京篇的作品,在当时被别人称为是那个时代最好的作品,被当时的人们称为绝唱。

骆宾王,他对于音乐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音乐可以带给人很多东西,所以说他自己非常喜欢音乐,自己在音乐上面也有独特的造诣,他生活中很多都带有音乐的体现,这一点我们从他的诗中也是可以看出来的。

在我看来,这个人其实是非常厉害的一个人,虽然他在仕途上走得不顺利,但是他在诗篇上确实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和成就。它的名生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是他的作品所表现的东西却并不少,我自己是十分的喜欢这个诗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