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侵华时曾用过哪些枪械?“斗牛犬”巨丑,“鸡脖子”最出色

众所周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曾在侵华战争中,残杀我国人民、肆无忌惮地掠夺我国死亡财产和资源,严重侵犯了我国的主权,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在日军侵华过程中,使用最多的就是三八式步枪,被大家俗称为“三八大盖”。除了这款步枪,日军还是用过哪些枪械呢?下面来给大家详细介绍几款。

第一款,南部式冲锋枪。这款枪不仅外形丑陋,而且设计也很奇葩。该枪子弹射击距离只有50米,弹匣安装在握把上,这一点跟手枪设计一样。在侵华战争中,该枪只配备给了陆军战车乘员,装备不足900支,因而这款枪并没有被日军广泛使用。

第二款,十四年式手枪,俗称“王八盒子”。该枪是根据在一战中表现卓越的P08手枪仿制而成的,但是很失败的是这款枪最能作为日军的军用手枪来使用。在二战中,这款枪被广泛使用,几乎是人手一把。

虽说是人手一把,但是却没有人喜欢它。因为这款枪不仅长得丑,而且经常意外走火、子弹卡壳,还存在零部件损坏的现象,并且连枪械维修人员都拿它没办法。

第三款,二式冲锋枪。据称,这款枪造型丑陋,一共就生产了50支,并且装备给了日本海军,但是一直不招人喜欢,很少被拿出来使用。在二战后期的时候,大部分被美军缴获,但是由于其丑陋无比,美军便称其为“斗牛犬”。

第四款,92式重机枪。在侵华战争时期,这款枪是日军最具代表性的一款枪,作战出色,几乎没有缺点。这款枪在设计上根据日军的作战需求来设计的,枪身枪管装配了许多散热片,神似“鸡脖子”,并且在使用中,这款枪总是发出“咯咯咯”的声音,跟鸡叫声儿很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