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逍遥二仙武功高强,他们出自何门何派呢?

《倚天屠龙记》中,逍遥二仙分别是明教左右光明使者——杨逍与范遥,这二人都是武功高强、风流倜傥的人物。在明教中位高权重,仅次于教主,又都长得英俊潇洒,风度翩翩。而且武功在武林中也是一等一高手。

杨逍为人风流潇洒,孤傲自负,武艺超群,机智多谋,少年时与峨嵋派孤鸿子比武,夺其倚天剑,掷地而去,孤鸿子由此被气死,杨逍也因此与峨嵋结仇。

范遥武功高强,各家各派的武功都有所涉猎,武学渊源深厚,剑法神奇,却无人知道他属于何门何派,不仅武功厉害,武功里面还带有一丝邪气,与杨逍在明教同为无敌的高手。阳顶天失踪后自毁容貌,装作哑巴混入汝阳王府化名“苦头陀”,为明教刺探情报。那么二人武功高强,他们的师父都是谁呢?

杨逍可能出自江南,根据稍后联系,以及他会弹指神通,可能他的师傅是黄老邪的徒子徒孙,根据年代考据,极有可能是程英的徒弟,桃花岛传人,他姓杨,又有些风流倜傥,程英可能在他身上看到了杨过的影子。而且杨逍的武功施展起来很好看。

而范遥出身西域,他博览百家武功,正邪兼修,性格乖戾,或许跟欧阳锋的那个白驼山庄有关联,虽不是欧阳锋的嫡派,但有可能是白驼山庄的其他支派。

以上纯属一己之见,大家对此有什么更好的想法,一起来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