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此人实力不输张三丰,功夫远胜张无忌,却被一顶绿帽打垮

在《倚天屠龙记》中,江湖武林高手如云,人才辈出,涌现了像峨眉的灭绝师太,少林的见闻智性四大神僧以及少林后山的渡厄、渡劫、渡难三位老一辈少林高手,还有崆峒派的崆峒五老,昆仑派的何太冲、朝廷鹰犬玄冥二老等高手,但是要说整个江湖武林六大门派之中,哪个门派最有影响力,恐怕当属武当派了。

为啥这样说呢?我们知道,武当派出了张三丰和张无忌这两大高手,在江湖武林前一百年,那都是张三丰叱咤风云的时候,当年张三丰几岁的时候就在华山干倒了被誉为蒙古三杰的尹克西,后来在少林寺,张三丰居然将打遍西域无敌手的昆仑三圣何足道打的是落花流水,灰头土脸。

要知道,当时何足道挑衅少林派,少林派都没人敢应战,直接在少林大门口悬挂免战牌,打着“闲人勿闯”的横幅,当时何足道去了破口大骂,明明早已经跟少林寺下了战书,少林寺却大门紧闭,这让何足道差点气晕过去。最后何足道气得破口大骂,一堆的污言秽语骂向了少林,当时张三丰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于是果断出手,然后将何足道给打败了,可以说这一战让张三丰彻底在江湖武林中大仙了名头。

最后张三丰深感少林寺这座小庙实在是容不下他这尊大佛,于是张三丰就在湖北的武当山自立门户,建立起了自己的门派——武当派,当时张三丰开门创派,广收弟子,并且亲传自己的绝世武功,短短几年间,张三丰就自创了纯阳无极功、太极功、太和功、天蚕神功、武当梯云纵、真武七截阵等绝世武功,很快武当的风头都盖过了少林寺。可见这张三丰是多么厉害。

而张无忌虽然说当上了明教教主,当时跟张三丰有着扯不断的关系,张三丰退居而二线后,张无忌又在江湖武林之中活跃了起来,不愧是英雄出少年,张无忌身兼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两大神功,在光明顶一战中,将六大门派的高手打的是七零八散,哭爹喊娘的,最终让六大门派的高手武功而返,可见这张无忌是多么的强悍啊。

后来张无忌又在江湖武林中帮助江湖中人铲除了成昆、陈友谅、宋青书等奸邪之人,为江湖武林做了很多好的事情,还了江湖武林一个朗朗乾坤,带领江湖武林中人一起驱逐鞑虏,赶走蒙古鞑子,建立了汉人江山。可以说,那几年,张无忌混得是风生水起啊,使得武当派、明教大有叱咤江湖的感觉啊!

虽然说张三丰、张无忌都很厉害,但是在《倚天屠龙记》中,有一个绝世高手,此人实力不输张三丰,功夫远胜张无忌,却被一顶绿帽打垮!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猜没猜出来这个人是谁呢?其实这个人就是明教的前任教主阳顶天。当年阳顶天在位的时候,明教可以说在江湖武林之中呼风唤雨,为所欲为,无人敢管。

不仅如此,当年,阳顶天带领明教弟子在全国各地招兵买马,建立势力范围,他们组成的明教大军在全国各地攻城掠地,所向披靡,打得元朝大军丢盔弃甲、溃不成军,在阳顶天的带领下,很快元朝的半壁江山都落入了明教手中,自此之后,明教就成为了元朝统治者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尽管后来阳顶天早已逝世多年,明教在杨逍的带领下,也日渐衰落,但是明朝统治者依然对明教时刻保持警惕,于是就让赵敏挑拨六大派意欲灭了明教。可见当年阳顶天是多么厉害,让元朝皇帝如此害怕啊!

那么当年阳顶天为什么在江湖武林之中那么欺负江湖中人呢,实际上是这样的,当时阳顶天的明教大军虽然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但是伤敌一万,自损八百也是常有的事,于是阳顶天让各大门派出人出力,共同对抗元朝,但是各大门派不愿意,于是阳顶天深感这些身为大宋遗民的武林人士,不思报国,于是非常愤怒,就这样有事没事就找各大门派的麻烦。

最后各大门派的高手被阳顶天欺负的受不了了,于是找到了少林为他们主持公道,当时少林将少林寺最杰出的青年才俊渡厄、渡劫、渡难三位神僧派去对付阳顶天,结果阳顶天将三位神僧打的是鼻青脸肿,没脸见人了,于是在少林后山做了三十年枯禅,自此之后,再也没人敢惹明教了。说到这里很多人都在想,这阳顶天临死前乾坤大挪移神功才练到第四层,怎么有那么厉害能够将各大门派给收拾的服服帖帖呢?

说到这里,必须说一说阳顶天的真实身份,其实阳顶天原名杨顶天,是杨过与郭芙的儿子,当年襄阳城破,耶律齐、郭破虏战死。郭靖黄蓉身受重伤,为了让郭芙活命,郭靖就飞鸽传书给杨过,杨过受到消息后,骑着大雕飞到了襄阳城,最后杨过拼死将郭芙带到了桃花岛,当时郭芙他们一家全部战死了,而郭襄也下落不明,曾经威震武林的郭家最终却落得如此的悲惨下场,郭芙非常伤心。

但是郭芙还想为郭靖、黄蓉报仇,完成郭靖、黄蓉驱逐蒙古鞑子、恢复汉人江山的遗愿,于是郭芙就请求杨过为他们郭家留一个种,杨过看着郭芙风韵犹存,于是就答应了郭芙,就这样郭芙怀了阳顶天。后来阳顶天长大了,郭芙将郭靖生前藏在桃花岛的武功教给了阳顶天,在阳顶天的刻苦努力下,最终阳顶天将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弹指神通、落英神剑掌、打狗棒法、左右互搏术、七十二路空明拳练的是出神入化,神功大成后,阳顶天为了完成外公、外婆的遗愿,于是加入了明教,当上了明教教主,然后开始了他的丰功伟业。

因此阳顶天之所以能够将各大门派打的是落花流水,收拾的服服帖帖,而张无忌虽然身兼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却做不到,就连渡厄、渡劫、渡难三位神僧都干不过,主要是因为阳顶天继承了郭靖的就是武功,他的武功远胜张无忌,并且不属于张三丰,所以最终才能让各门各派对他闻风丧胆,胆战心惊。但是非常遗憾,阳顶天虽然十分厉害,但是最后却因为老婆出轨,被成昆戴了绿帽子,最终走火入魔而死,可以说是被一顶绿帽所打垮,实在是可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