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杀她全家,却换来她的忠心,上官婉儿究竟是怎样的奇女子?

看过电视剧《武则天》的你们都想知道上官婉儿这个谜一般的存在吧。她是媚娘身边唯一的女官,受媚娘豢养和提拔,成为媚娘身边的一代传奇。自然她也成为了历史家们探究的话题人物。一位女子若没有过人的地方媚娘也不会抬举她,要知道在媚娘眼里容不得沙子,这千年一遇的奇女子,有什么不为公布的身世?好奇的大家跟着小编的脚步,一同领略历史的奥秘!

事情的发展是媚娘对上官家灭门绝世一案由来。当年得媚娘熬到了皇后的位置。心机过人的她手握重权高高在上,势力越来越大也牵动着老臣们得心,就像功高盖主的将军,大臣们都会建议皇上杀了他,千万要阻止位高权重的将军谋反。那可不得了。对媚娘也是如此。所以上官仪建议皇上废掉媚娘,得到消息的媚娘质问皇上是否属实,儒弱的皇上属实说出,媚娘便派人灭门,给了后宫前朝一个下马威,绝了这后宫的废后风头。

当时的婉儿唯一幸存,被送去掖庭,成为宫女侍奉。宫中有专门负责宫女教育,聪明的婉儿与众不同,引起了媚娘的注意力。婉儿也遗传了家族的优良基因,再加上媚娘的有心培养,使她成为了一位饱读诗书,才出众的奇女子。成为可后宫的名人。那时的媚娘已经开始接手唐高宗李治的政务,每次都有专门的学士大臣辅佐一二,可媚娘毕竟是皇后不方便与男性大臣接触频繁,所以特别需要婉儿这样一个有才华的干练女秘书替媚娘做事。

熟悉政务有足够大的势力以后,媚娘设计杀害了李治,自己霸气创立王朝,更替时代,将唐朝白纸黑字的改成了周。媚娘也成为了这周朝女皇。终于发展抱负。威风登基以后得媚娘也没安心,把主意打在了自己孩子的身上,俗话有说:虎毒不食子,可媚娘实在心狠。陆陆续续的废掉了自己的孩子除去后患。让自己稳坐王位,媚娘也没有忘记婉儿的功劳,特意封了她巾帼宰相的称号,让她称霸前朝,拥有听政的权利,像是在立太子一样,选择了她的继承人。

虽说媚娘已经登上皇位,不过位子也是岌岌可危的,因为是一个女人坐上了皇,史无前例没有人会轻易信服轻易的颠覆三观,所以媚娘还需要拿出本事稳住局面。每次和大臣议事,媚娘都会叫婉儿躲在桌子底下,听写大臣们的言论,说话速度之快也体现出婉儿过人的本领,每次婉儿一字不差的记录,媚娘都要看上看几遍,用来研究。下次议事时,媚娘说起上回事,大臣们惊讶与媚娘极好得记忆力和分析能力,慢慢被媚娘折服。媚娘的皇位也就有人心服口服的承认。

发挥着这么大作用的婉儿,自然是媚娘的心头肉。虽然婉儿对于灭门之仇耿耿于怀,不过她毕竟从小长到媚娘身边,灭门之事也是听别人说,无法感同身受,再加上媚娘对她爱护有加,两个人情同母女十分祥和。和睦到了可以共用一个男宠的地步。而且正是因为媚娘的信任爱护,婉儿和很多公子王爷都有私生活,可以说十分不检点,但有媚娘罩着,婉儿自是该怎么睡怎么睡了。不带怕的。媚娘看在眼里,也饶在心里。没有过多的教训。婉儿便越发不可收拾。

不管媚娘如何努力女权社会终究被推翻。宰相张柬之发动政变,逼着晚年的媚娘退位,让位给了儿子唐中宗,唐中宗的皇后是韦氏,宠妃是婉儿,女儿说太平公主,这三人都是出了名的女权维护者,韦氏更是宠妃婉儿攀比起了养男人的风气。到了后面,政治越发不太平,有似媚娘一样的专横跋扈的韦氏皇后唐中宗又怎么会活的长久。不久就被韦氏毒死,韦氏称霸。婉儿也跟着推崇女权。原本昌盛的唐朝被几个皇后弄的面目全非。

韦氏根本就没有媚娘的议事才能和政治见解,连媚娘都被人逼退位,更何况一个弱女子韦氏。退位是迟早的。这不唐玄宗发动政变,看来大家都很反对女权主义女权社会,没有人会接受女人做皇。韦氏势力倒戈,婉儿最后的筹码也没有了,只能一起被诛杀。可最后,唐玄宗十分欣赏婉儿的才华,特意让奴才们收集婉儿生前的诗歌词赋,这里就可以看出唐玄宗的明智晓大事。婉儿留不得,但她的才华无可否认,那就留下作品流传后世吧。这样,婉儿走上了断头台,一个传奇的女子就此落幕。

婉儿的一生中,最淡的色彩应该是灭门惨案的色彩了,她没有憎恨武则天,而是辅佐她,把她自己的命运也压在武则天身上。武则天好上官婉儿便好。死了的人在爱再恨也回不来了,在古代的权力场上,没有亲人,只有权利和地位,也可以说,只有有了权利和地位才可以保住亲人。那样聪明的婉儿不会不明白,杀死了武则天,自己也不会有这样传奇得一生,后来,她将筹码赌在韦氏身上,没想到女权社会最终灭亡,王朝走向正规,婉儿也从此灭迹。你觉得婉儿应该杀武则天报仇还是应该辅佐武则天成就自己?如果是你,你该如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