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妃想侍奉皇帝,但皇帝看了她一眼,大怒道:带下去立即处决

想起了最近几年比较火的宫廷剧,比如:《大汉情缘之云中歌》,《卫子夫》。都是讲述的大汉朝宫廷女人们之间的斗争,看到她们使出身上的计谋,不惜一切代价抓住对方的把柄,然后把对方扳倒。比起那些汉朝官员之间的政治斗争还要残忍。

想必大家都知道吕后是如何对待戚夫人的吧,戚夫人本是一个出生卑微的女人,幸而得到汉高祖刘邦的宠爱,身份一下变得高贵起来。戚夫人为了想继续保持这种尊贵的身份,竟然跟吕后抢皇太后之位,那肯定是找死,吕后的政治手腕可是比刘邦都厉害的。

最后的结果是刘邦驾崩后,戚夫人的靠山没有的,她也只能被吕后任意玩弄,先把她打入冷宫,杀掉她的儿子,然后残忍地把她做成人彘,死的何其悲惨。今天主要讲的是汉武帝的一个宠妃,那我们先来看看汉武帝一生几个重要的女人。

汉武帝刘彻的第一任皇后是陈阿娇,那么她的皇后之位是如何得来了。这个功劳完全要归功于她的母亲馆陶长公主刘嫖,如果没有她与王夫人耍阴谋,汉武帝刘彻也不可能成为皇上,陈阿娇也就最多能当个王妃。

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是卫子夫,她是一个出身低贱的歌女,没有任何后台,她靠着自己能够为汉武帝生儿育女,但陈阿娇不能,最后卫子夫成功地夺得皇后之位。

汉武帝一生最爱的还是李夫人,但李夫人为汉武帝生下一个儿子后,她就英年早逝的,汉武帝还为此伤心不已。

汉武帝一生中最后一位女人是钩弋夫人,当她的儿子刘弗陵被封为太子后。有一天,钩弋夫人款款地走来,面带微笑,恭迎汉武帝。但她看到汉武帝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而是阴沉着脸,于是钩弋夫人连忙跪拜,不知自己犯了什么错。只见汉武帝愤怒地说:“把她带下去立即处决。”

历史上大部分人都认为,钩弋夫人到死都不知道,汉武帝为何要杀她,但我觉得她应该是知道的,那么汉武帝最后为什么要处死她呢?难道真的是因为子少母壮,我觉得这个只是其中一点,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以下两点。

第一点,卫子夫母子受巫蛊之祸被迫自杀,其实钩弋夫人才是主谋之一,仅凭江充一个人就能轻易搞垮太子,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没有一个人在后宫与他里应外合,那么他怎么可能办到了。

想想卫子夫从前能够当上皇后,还不是因为陈阿娇使用巫蛊之术的阴谋败露了,最终卫子夫也因巫蛊之祸被迫自杀,真的是报应吗?

第二点,李夫人死后,她的弟弟李季淫乱后宫,被告发,导致李延年受牵连,从而被灭族。她的弟弟李广利全家受巫蛊之祸,被满门抄斩。这些事情难道与钩弋夫人都没有关系吗?

总的来说,在汉武帝时期的这场宫廷争斗当中,我觉得钩弋夫人才是最大的赢家,但最后还是被汉武帝看破,我觉得钩弋夫人的死完全是活该,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大家觉得是这样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