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国死亡人数最多的战争,是抗战死亡人数的两倍,毁灭华夏文化

在中国的近代发生了很多场战争,其中我们最熟悉的,当属抗日战争,现在也有很多抗日题材的影视剧,给大家介绍了当时的生活,那么近代死亡人数最多的战争,可能很多人都想到抗日战争,实际上并不是如此。

清末时期有一场运动,波及了十四个省,清朝为此元气大伤,虽然这次运动,不是清朝覆灭的根源,但也推动了清朝的灭亡,在这次运动中,中国死亡人口超过亿人,比抗战伤亡总人数,还要多两倍。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了,这次运动就是清朝末期的太平天国运动,当时清政府,为了能平定这场运动,花费了三亿两白银,当然这次运动给人民带来的伤害,不只是花费了一些钱的问题。

这场运动直接搞垮的清朝的经济,太平天国所在的地方,可是清征服最大的赋税来源,大家也都知道,清朝的官员腐败,收来的税款几乎只有十分之一能到达朝廷手里,剩下全部都被贪污,江南这一块最富庶的地方,也被太平天国给占领。

虽然这是一场农民起义,想要推翻清朝的统治,但似乎他们的做法,更加的不人道,太平天国那些人,蔑视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他们毁灭掉了很多信仰,一些寺庙等地,都被他们统统拆掉。

他们不仅毁掉了人民的信仰,还把很多流传下来的文化,以及有很高价值的文学著作,只要在他们手里的统统都毁掉,在太平天国的统治区,所有的中华文化被推翻,几乎是被全部消灭。

那么没有中华文化,也没有传统的信仰,这些人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他们带来了基督上帝信仰,只不过是被他们误解的,据说晚清名臣左宗棠,曾经都有想投身太平天国的打算,在知道了他们的做法,最终选择站在清政府那边。

据记载,光是江苏、浙江、江西、安徽这几个地方,经过太平天国运动之后,损失加起来就有七千万人,还不包括别的地方,他们屠杀人类,蔑视我们的文明,这不是在为了百姓起义,而是一场为了自己私利,发起的个人运动。

不了解的人,可能会认为,是他们迫于压力起义,实际上因为这次运动,中国损失惨重,这场战争损失的总人数,超过了抗日战争的两倍,成为了中国近代,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场战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