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上的奢侈品,琥珀朝珠到底有多潮?

清朝是中国历代王朝中对琥珀蜜蜡最推崇的一个朝代。上至天潢贵胄,下至勋贵文臣都有佩戴琥珀作为朝珠的习惯。传世的清朝名臣图就是最好的证据。

图像中的八阿哥看上去温润儒雅,相貌堂堂,在清朝受到多人的拥戴。脖子上那串琥珀朝珠,与青金石珠的配合更显八阿哥温和的气质。

老年时期的十四阿哥胤禵,身边的福晋戴着一串鸡油黄朝珠。

十三爷胤祥虽然短命了点,但一生也是极其精彩。十三爷的图像胸前的那串琥珀朝珠十分显眼。

太子胤礽清朝以及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经过公开册立的皇太子,这张图像上的太子已经中年,穿着朝服佩戴上蜜蜡朝珠贵气逼人!

当年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相比是横扫70、80、90多个年代的经典电视剧了。其中有一个特别大的贪官——和珅。大名鼎鼎的和珅,一生积蓄十一亿两白银,所拥有的黄金和白银加上其他古玩、珍宝,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18世纪的世界首富。我们在这张图像上也妥妥的看见的琥珀朝珠的踪影。

还有一部经典电视剧《鹿鼎记》中其实也出现了琥珀朝珠的踪影,鳌拜,满清第一巴图鲁,顺治留下的顾命大臣,一生功勋无数,后被少年康熙生擒囚禁。

还有吴三桂,尚之信,爱新觉罗·淳颖,曾国藩等等众多名人,就不一一列举了,由此可见,在清朝时期,琥珀的地位就如此之高了!因此蜜蜡不只是保价增值,强身健体,还有浓浓的文化传承。这么一说,您是不是感觉胸前的蜜蜡串更鲜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