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为何下化龙池?西天取经结束时,孙悟空终于看明白

顽石看西游 | 570期

为什么顽石要感到这么惊讶,完全是因为接下来白龙马的动作,他在听完如来佛的话之后,还是一匹白马的样子,这个时候走过来一个揭谛,牵着白龙马来到了灵山后崖的化龙池边上,一伸手就把白龙马推入了池中。

这一刹那,风雷滚动,只见白龙马跌入池子中后,轰鸣声响彻不停,不过片刻,化龙池中疯狂涌动,一个硕大的龙头探出池子,厉声高啸着冲天而上,紧随其后的时绵延的龙身,比之在变成白龙马之前,现在的小白龙更加的威武,龙角之上甚至还有着熠熠的金光闪耀。

不过这里会有2个疑问:1、白龙马以前就是白龙马呀,为什么还要再进一次化龙池?2、化龙池的效果这么强大吗,一匹马下去了出来就是一条龙,如果效果不强大,又怎么可能会出现在灵山的后山呢?

这样两个问题并不简单,孙悟空也是在西天取经结束的时候,得知白龙马还要下化龙池才能恢复往日的小白龙之身时,才看明白,原来在小白龙这个曾经的龙宫三太子,在被观音菩萨点化成白龙马的时候,就已经失去大部分的法力了。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唐僧师徒一行都把白龙马当作一匹真正的马儿来看待的原因,不过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又多次出现非常险恶的情况,比如被妖怪抓走、在火焰山奔逃等等,白龙马都坚持了下来,不得不让我们感慨,曾经是龙就是厉害!

在之前有一个粉丝给出了这样的猜想:西游记中的唐僧有着“御弟”(与玉帝同音)的封号,龙虽然是玉帝的坐骑,但是不可能成为人的坐骑的啊,所以小白龙如果要做唐僧的坐骑,就必须化为马!

这个猜想别说,还挺有道理的,其实孙悟空也是在最后的时候才明白,原来龙都是这样来的,既然灵山有化龙池,那么天庭岂不是有更多的化龙池,顾名思义,随便推一个什么下去就是一条龙?太扯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