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伤亡超过百分之二十士兵就会溃败,现代战争却恰恰相反

古代打仗,和近代不同,古代的士兵伤亡只要达到一定的程度,那么很可能就会出现士兵哗变,溃逃甚至兵变等其他情况。今天虎臣要带大家看的,就是为什么相比近代战争,士兵死战不退,甚至剩下个位数还在战斗,古代士兵只要伤亡达到一定程度就溃败了呢?

1.近代战争的防守方本来就是个位数组成的火力点和阵地,大规模冲锋完全已经失去了意义,你看不到大批战友的尸体,无法产生绝望感,只有对敌人的痛恨,加上近代军队的民族主义传播,士兵知道为何而战,为了理想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来抵御敌人的入侵。

不知道大家看过孙子兵法中这样一句话没有: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古代影响战争胜负的一大主要因素是士气,这种士气是由多方面的因素组成的。好比说大家常说的破釜沉舟,三千越甲可吞吴。但是近代战争就不一样了,士气的作用没有古代那么大了。

近代战争中,战死至个位数仍坚守阵地,这是对士兵生命的蔑视,是对国防资源的浪费,是指挥官用“英雄主义”掩盖自己的无能,是对子弟兵母亲尊严的践踏...但是也不能一棍子都给打到了。古代战亡百分之一二十就撤退(溃散是真正战争中的少数情况),是知难而退,为来日再战保留实力,是为最终的胜利珍惜力量,也是用兵者理智的体现...所以古时候用兵如神的将领要比现在多得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