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历史上″汉朝版拯救大兵瑞恩″!

也许大家会看过美国战争大片拯救大兵凯瑞,相信看过的人都会对其中拯救大兵凯瑞的故事情节而感动,也会有人怀疑拯救一个士兵真的理智吗,甚至有人觉得这根本不可能存在,而在中国汉朝时则真实发生过这种营救行动,并且规模更加大,也更感人,是一个国家的一大群英雄对一小群英雄的拯救,向英雄致敬!

拯救大兵凯瑞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伟大的王朝:汉代,直到今天,我们仍然称自己汉人,为自己是汉人感到骄傲。秦朝末年中国陷入了混乱,然后楚与汉交战,刘邦胜利平定天下建立了西汉。汉武帝积极对外扩张,建立了汉武盛世,之后各帝轻徭薄赋让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实力日益强大。

公元74年,汉明帝去世,匈奴趁机攻打金蒲城。耿恭率领士兵防御,但无奈敌人来势汹汹,他只能借助暴雨趁机撤退,耿巩抓住机会率领士兵,撤退到疏勒城。

疏勒城

关宠向朝廷派出士兵提出了增援请求。当信使来到汉都城时,汉明帝已经死了,汉章帝刚刚登基。朝廷就是否救助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很多人认为汉军在那儿的数量太少了。六个月后,不知道还有多少幸存者,他们可能救不出来。只有司徒鲍昱坚决主张救援,国家派出士兵到边境作战,遇到危险,国家不去救援,这不仅使人民和士兵心寒,而且还是对匈奴示弱。

冲锋

至于疏勒城那边也是一群英雄,匈奴天天进攻,汉军也是时刻做好了准备为国捐躯,在他们死守的三百来天里,汉军一天天减少,粮草也严重不足,但是这群勇士,哪怕到最后只能靠吃死去同伴的尸体也不愿意投降。

攻城

朝廷派出了七千精锐骑兵日夜不停往疏勒城赶,发现关宠的部队全军覆没,于是愤怒的一举斩杀数千匈奴士兵,俘虏三千多士兵,让西域各部落重新归顺大汉。

但是在天山的北部地区,据估计它已经完全被消灭了。当将军犹豫不决时,一位名叫范羌的军官站起来说:“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去营救。当士兵们不投降时,他们相信他们相国家一定派出了增援部队,这是士兵们对自己国家的信任。没有讨论如何派遣军队去拯救他们。我愿意率领二千骑兵前去营救。”

经过大家的慎重考虑和商议,范强率领二千骑兵前往疏勒城,击败匈奴军队,进入城内,26名汉朝士兵看到朝廷增援部队,开心得不得了,两方士兵在城中拥抱并哭泣。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撤出了疏勒城。

突出重围

匈奴拼命追击,汉军边打边撤,一路走来不断有人倒下。当他们在3月份到达玉门关时,只有十三名幸存者是耿恭的士兵。

在回到京城后他们得到皇帝的嘉奖,这件事也激励着汉朝士兵奋勇杀敌。

凯旋荣归

大家觉得比起美国的拯救大兵凯瑞哪个更加好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