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士兵爬到少将,被俘数年从未屈服,回国后却被处以“叛国”罪

1945年5月8日,二战欧洲战区的战争随着纳粹德国代表元帅在投降书上签名,正式宣告结束了。当时数百万的苏联战俘被解救了出来,他们终于得到了自由,但谁知道迎接他们的确是死亡。这究竟隐含着什么样的秘密呢?

在二战期间,苏军大概有四五百万的人被俘虏,不管是什么身份,一律被送进俘虏营,波涅杰林作为苏联的一位被俘少将自然也不能幸免。

波涅杰林是一位优异的指挥官,有着过人的指挥才能,并且他还有具有很高的文化素养,是整个苏军里最为优秀的将领之一。苏军的一位副参谋长巴格拉米扬曾评价波涅杰林:他是我们集团军军官里文化最高的,不仅如此,他还十分熟悉战术策略,在军队里有着很高的威信。

波涅杰林凭借着过人的才能,一步步从底层升任至少将,他的前途可谓是一片大好,但之后的一场战争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1941年6月22日,德军突然对苏联发动战争,面对德军的来势汹汹,苏军一路溃败,在短短的几天内,苏联丢失大片国土。

这时德军的南方军团开始进攻乌克兰,而镇守乌克兰的恰好就是波涅杰林所在的西南军队。为了尽快攻下乌克兰,德军又派遣了中央集团军的第二装甲军前去支援。苏军和德军在此地进行了激烈的战争,结果苏军的好几个集团军都被包围了,波涅杰林的第十二集团军就是其中之一。

经过双方多次交战,苏军终于不敌德军,12个师被德军全数歼灭,只有少数人冲出了包围圈。波涅杰林很不幸的在战斗中被德军俘虏,同时他的下属基里尔洛夫也被俘虏了。

苏联的军官们被集体收押在俘虏营,德军方面一直用尽办法想让他们背叛苏联,为德国做事。波涅杰林始终没有屈服于德军,在俘虏营的四年里,他饱受折磨与压迫,但他依然忠诚于自己的祖国。

1945年,德军终于战败,波涅杰林也被解救了出来,回到了祖国苏联。但他不知道回国后迎接他的居然是巨大的灾难,原来他早就被政府抛弃了,他的祖国认为他是苏联的叛徒、是苏联的耻辱。

很快波涅杰林就被逮捕了,并以叛国罪处以死刑。直到几年以后,事情的真相才被人们发现,苏联政府为他洗清了罪名,恢复了他的名誉。波涅杰林这种不幸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很多苏军战俘都是这样悲惨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