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七大夫人,最有脾气的是曹操最爱的,出生最差的结局最好

东汉末年分三国,在这一时期最有争议的人物那就是曹操了。他在军事方面也算是一个天才,手下有非常多有名的将领和谋士,他挟天子以令诸侯,建立了曹魏政权,最后到死也没有称帝,现在想想觉得曹操的做法是正确了,最终也是他所建立的政权统一了三国。我知道大家已经听腻了曹操是如何打仗了,那我们今天就来谈谈曹操的七大夫人吧。

第一:丁夫人

丁夫人没有为曹操生有一子,却能成为原配夫人,实在是有点感到不解,丁夫人没有嫁给曹操之前,还有一位刘夫人,她生有一子叫曹昂,刘夫人死后,这个儿子后来给丁夫人抚养,不过丁夫人对他也挺好的,视如亲生儿子,万般疼爱。

后来因为曹操好色,抢了别人的老婆,导致被叛军偷袭,不仅自己差点性命不保,而且连自己的儿子曹昂也死在这次叛乱之中,丁夫人听到这个噩耗,悲痛欲绝,她因此就恨上了曹操,从此以后,便不理会曹操,最后曹操愤怒之下,就把丁夫人遣送回娘家。

毕竟曹操是一个好色之人,虽然身边有众多女人,但他还是派人把丁夫人强行接回宫中,但丁夫人也只是吃过饭之后就走了。在如此反复多次后,丁夫人实在受不了,就对曹操说:“废放的人,哪能这样没完没了?”

最后郁闷苦难的丁夫人染病,平静地死在自己家中,总算一了百了。

第二:卞夫人

卞夫人出生在一个卑微的家庭,她的家人世代都是以唱歌和跳舞来维持生计,卞夫人长大了也不例外,在一次表演的时候,正值壮年的曹操看上了她,于是把卞夫人纳为自己的小妾。

特别是当丁夫人被废之后,卞夫人就取代了她的位置,成为了曹操的正妻,由于卞夫人天生是用技艺取悦别人的,所以曹操非常钟爱她,曹操天天将卞夫人留在身边,侍寝欢娱,卞夫人也一次次怀孕,她先后替曹操生下了四个儿子:曹丕、曹彰、曹植、曹熊。

曹操死后,曹丕称帝,尊卞夫人为皇太后,曹丕驾崩后,曹叡继承皇位,卞夫人成为了太皇太后,四年之后才去世。

第三:刘夫人

刘夫人是曹操的第一个老婆,也算是出生名门贵族,后来替曹操生有三子,分别是曹昂、曹铄和清河长公主。不过却因为生病去世了,可惜了三个苦命的孩子没有人照顾,曹昂还因为曹操的好色,导致丧命。

第四:环夫人

环夫人是彭城人,因为曹操赠有一环给她,故封她为环夫人,她为曹操生了三个儿子,分别是曹冲、曹据、曹宇,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也是比较宠信她的。最后曹丕称帝后还封她为环太妃。

第五:杜夫人

杜夫人本是吕布部将之妻,但后来她被休了,带着儿子呆在吕布所属的下邳,曾经关羽也非常喜爱杜夫人,于是请求曹操答应他这个请求,但曹操因为好色,自己却占为已有,这恐怕也是关羽离开曹操的原因之一。

杜夫人也为曹操生有三个子女,分别是曹林、曹衮、金乡公主。

第六:尹夫人

尹夫人是何晏的母亲,他的丈夫早亡,本来尹夫人的年纪也不轻了,却还是没有逃过曹操色眯眯的眼睛。曹操借着何家败落,趁火打劫,将尹夫人霸占。尹夫人为了找到一个靠山,就随了曹操,后来为曹操生了一个儿子叫曹矩。

第七位:秦夫人

秦夫人算是曹操众多夫人中比较低调的一个,这也是曹操比较看重的一点,曹操对她的宠信也不会比其他夫人少很多,她照样也为曹操生了两个儿子,分别是曹玹、曹峻。

总的来说,在曹操的七位夫人当中,丁夫人算是最有脾气的一个,无论曹操怎么放低姿态请求她原谅,丁夫人就是不回心转意,但她也算是曹操最爱的。卞夫人算是出生最差的一个,但却也很受曹操宠信,最后的结局是最好的。

大家觉得谁更漂亮呢?反正我觉得是丁夫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