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因为他失去了天下,刘备因为他成功夺取西川,他却因刘备而死

三国时代,有一个人被大家忽略了,这个人就是张松,张松是刘璋的手下。

而当时汉中郡守张鲁因接收了马超的兵力,觉得自已的实力可以攻打西川了,于是就准备发兵攻打西川。

西川的郡守刘璋得知消息后,被吓得半死,毕竟张鲁的实力比他强大多了,他绝对不敌,于是就召集大臣一起商议对策,寻求出路。

张松

面对这种情况,当时的大臣也都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候,张松站了出来,说服了刘璋可以去找曹操,叫曹操发兵抵抗张鲁。

刘璋经过深思远虑后,觉得张松说得有理,此刻只能这样办了,于是就命张松去找曹操。

张松就带了几个随从去找曹操了,但不料曹操没有见张松,直接命人把张松轰走了,当时的曹操有可能是渭水一战失败后,他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正愁怎样恢复兵力,他哪里还有精力去帮刘璋。

曹操剧照

于是曹操就失去了一个拥有西川的机会,为什么说曹操失去西川,因为张松身上带着一份西川地图是军事详细地图,西川的地形十分复杂,也正是西川的地势复杂,张鲁才没有拿下西川,而这份地图还是张松花了三年的时间才制作完成。

如果当时曹操见了张松,他有可能拥有了西川,然后就可以直取汉中,再取荆州,再用荆州作为跳板,就可以围攻孙权了,一统天下指日可待。

但很可惜世上没有如果,错了就错了,没有重来的机会。

张松被曹操轰走了,他恼羞成怒,原本他是想投靠曹操的,但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于是生气的张松就直接去找刘备了。

当时的刘备与诸葛亮没有像曹操一样,拒门不见,反而十分热情的召见了张松,并且得知张松的情况后,刘备与诸葛亮觉得这是上天赐给他们的好机会,可以轻松拥有西川,他们觉得这是上天的恩赐。

于是在张松的帮助下,刘备轻松拥有了西川,但张松就有点可惜了,在帮助刘备得取西川的时候,被他的兄弟张肃告发,而刘璋得知此事后,立刻大怒命人斩了张松。

因此帮助刘备得取西川的大功臣张松,没能享受后来的荣华富贵,就因刘备而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