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还有五十万大军,为何不来救驾眼看着大秦帝国灭亡呢?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并没有让老百姓得以休养生息,繁衍后代。而是不断的征战和修筑工事,死于战争和劳役的人口不计其数,这直接导致了人口的骤减。另一方面秦朝的暴政,早已民心尽失,自然不会有人再去为其作无谓的牺牲。最后大秦帝国与他军队只能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

在征服岭南的军事行动中,命尉屠雎为统帅,分兵五路,共50大军准备横扫南越和西瓯各部。但是现实很骨感,南越自古就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因为他们占据地理优势,利用丛林做掩护,善用暗器和陷阱,习惯在开阔战场正面拼杀的北方部队,自然就陷入了被动局面,伤亡惨重可想而知。

长城军团又称蒙家军,主干都是蒙家提拔的,主帅,公子扶苏被迫自杀。军中对秦二世命令消极,秦末起义,接命支援,大军走了三年,与章邯军会合,在与项羽作战中全军覆没。章邯军是由劳役,罪犯组成,在与项羽作战中,战败,章邯投降,后封王,项羽坑杀二十万降兵。

公元前215年,在做了五六年充分准备后,秦始皇命大将蒙恬率30万大军北击匈奴,当时匈奴的首领是头曼单于。公元前214年,蒙恬率军渡过黄河,头曼单于难以抵挡,只好北移,蒙恬乘机占领了高阙、阳山、北假等地,并设置44个悬,实行有效的行政管理。

胡亥即位的公元前209年七月,爆发了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领导者陈胜、吴广。起义军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蔓延,大军直逼咸阳。秦二世见势不妙,急命少府章邯把修建骊山陵墓的数十万刑徒和劳奴编成军队迎击农民军,同时又从边塞调回王离的30万军队保卫都城。轰轰烈烈的的陈胜、吴广起义在秦王朝的残酷镇压下历经半年以失败告终。

陈胜、吴广起义后,各地百姓纷纷响应,农民起义像风暴一样席卷中国。其中以楚国大将项燕的后裔项羽为首的起义军,势力最为强大。后来又崛起了以刘邦为首的汉军,秦朝政府同样派大将章邯、王离等剿灭义军。激战数年,章邯兵败投降项羽,数十万降卒惨遭坑杀。

南越军团,通往秦国通路都被叛军占领,南越刚征服,人心不稳,前无路,主帅赵佗封锁南越通往中原通道,后建南越国,称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