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对自己的一生后悔过吗?一位农民给出了答案 专家:靠谱!

武则天,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女子,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她有着不输于任何帝王的政治胆略和执政才能,取代李唐江山建立了武周政权。纵观武则天的一生,为了能够掌握权力,几乎是无所不用其极,杀掉了不少朝廷重臣以及李氏宗室子弟。

武则天十四岁入后宫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赐号媚娘,起初唐太宗对武则天很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唐太宗认为她性格太过刚烈,所以武则天就失宠了。唐高宗李治坐上皇位后,立武则天为妃,对她十分宠爱。但是武则天并不满足于此,她有着更大的野心。她通过各种手段,干掉了萧淑妃和王皇后,成功地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

李治驾崩后,朝廷大权被武则天所掌控,皇帝只是有名无实的傀儡,不少大臣就表示不满。俗话说,心不狠站不稳,武则天深谙此道理,就把那些曾经反对她的大臣处死或贬官,从此再也没人敢阻挡她的步伐。公元690年,武则天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就自立为武周皇帝,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此时她已经六十七岁了。十五年后,女皇武则天病逝,并留下了一道奇怪的遗嘱,为自己立了一块无字碑。

对于武则天,后人经常做出负面的评价,这与中国古代社会的男权至上有关,另外还与武则天为追求权利而无所不用其极有关。武则天虽然权倾天下,但她晚年有没有为自己一生的所作所为后悔过呢?直到她去世千年之后,一个老农从一件偶然发现的文物上找到了答案。

1982年,河南登封县有一位叫屈西怀的农民在去嵩山采药的途中,无意间在一道石缝中发现一条沾满了泥土的长方形金属片。经过专家鉴定,原来屈西怀所发现的这个金属片,乃是女皇武则天的“除罪金简”,金简历经千年,但却没有丝毫褪色,更重要的是,此除罪金简是当年武则天封禅嵩山时留下的,不仅是目前为止发现的女皇武则天唯一的珍宝,更是目前发现的中国古代唯一金简,价值不可估量。

经过研究发现,除罪金简上写着:大周圀(国)主武曌好乐真道,长生神仙,谨诣中岳嵩高山门,投金简一通,乞三官九府,除武曌罪名。太岁庚子七月庚子七日甲寅,小使臣胡超稽首再拜谨奏。而金简上“除武曌罪名”这5个字,也为我们揭开了女皇武则天晚年的真实面目,经历了一生争权夺利、尔虞我诈后,当时已77岁高龄的武则天,其内心是后悔的,后悔为追逐权利而犯下的种种罪行。如果没有老农屈西怀,武则天的除罪金简也无法让人们得知,武则天的真实想法就会被掩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