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皇帝戴绿帽子,勾结皇后权倾朝野,终被羽林卫斩草除根

神龙元年,一代女皇武则天在神都洛阳归天,唐中宗李显可谓真正重见天日。武三思(武则天亲侄子)和李显(韦皇后)是儿女亲家,当唐中宗在武则天死后成为了大唐王朝的皇帝之后,武三思的儿子武崇训也就成为了当朝的驸马。

李显性格懦弱,他对韦皇后可以说是百依百顺,从来也没有违逆过韦后的意思,用现在的话说绝对是个暖男了。甚至,就在韦皇后公开和武三思调情,给他戴绿帽子的时候,他也是睁一只眼闭一眼,得过且过。韦皇后学武则天的样子,想做女皇,就不得不依靠朝中大臣武三思等人的协调,这样说来真可谓狼狈为奸了。

几年后,韦皇后感觉到自己的实力越来越大了,唐中宗李显已经没有用了,于是,她就勾结安乐公主、武三思和朝中一切亲韦势力拥立了她年幼的儿子为帝,将唐中宗毒死,而韦后自己也自封为皇太后,朝中的实权被韦皇后牢牢掌握在手中,开始做起了做女皇的美梦。

说来韦皇后是只有武则天的野心,却没有武则天的命,在形成韦后集团后不久,很快就被朝中的一些李唐文武大臣联合近卫军(左羽林)大将军李多祚和右羽林将军李思冲,率近卫军先是冲入了武三思的府第,杀掉了武三思及其子武崇训(李显、韦后的女婿,也就是驸马),转而又杀进皇宫将武三思的情人(韦皇后)处死,女皇梦随之破灭……

武三思本就是狼心狗肺、蛇蝎心肠、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毫无道义之人,他在武则天死后不知隐退避天下之大不韪,反而变本加厉勾结韦后、助纣为虐、欺天子、辱朝臣,虽在武则天死后更加权倾朝野,但因勾结一个女人(韦皇后)狼狈为奸父子双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