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老红军102岁去世后,遗体火化挑出27块弹片,还有7块无法分辨

近代时期,中国若没有爱国志士的献身,那么中国也没法发展成今天的中国。因此,为了歌颂这些英雄,各种抗日电视剧层出不穷,其中就有亮剑。亮剑中独立团原型的一位红军英雄去世了,人们从他火花的骨灰中取出了27块弹片,令人潸然泪下。这人叫做李先忠。

李先忠

此人二十岁加入红军,随后成为共产党员。在战争爆发期间,李先忠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军事本事,闯入枪林弹雨的战场之中,一路迎难而上,越挫越勇,深入人心。

他用自己的战绩书写了自己的一生,受过的伤,都成为勋章。在长征和反围剿作战上,李先忠身上被划破无数道口子,脸颊也被敌军的子弹擦破过,在一次危难关头,他的一只眼睛中弹失明,脸颊也完全变形了。除此之外,在一次惊险逃脱中,几十块弹片接连穿入他的身体,当即鲜血汩汩流出。在枪口之下,李先忠却奇迹般活了下来,还活了很久。

抗日战争

战争生涯落下无数的印记,在战争结束后,李先忠归心似箭,迫切想要回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家乡。在经历前半生的波折后,他终于投入了家乡的怀抱,倍感爱恋。

在漫漫一生结束后,102岁的李先忠去世前,希望家人能将他的遗体给火花了,减少土地资源的浪费,避免给国家的造成资源负担。

弹片

在收敛骨灰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家人都吓到了。在他的骨灰中,工作人员挑出了三十四块黑乎乎的东西,其中有二十七块被确认为是战争留在体内的弹片,另外七块黑乎乎的东西则完全和身体融在一块,实在不能确认是什么。

如此一位革命老人,前半辈子为革命矗立成一座大山,挡住了飞向祖国的弹片,实在难以不让人潸然泪下。而如此伟岸的他,也成为了电视剧中英雄人物的原型,为人民所怀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