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刚生完第三个孩子,便立即被召入宫中,只为一人的爱好

虽然慈禧太后处于封建王朝衰败时期,但她一生中没有做过几件好事,但她生命中的的奢侈程度并没有失去其他王朝的君主。据说,慈禧掌权时,她对自己所使用的东西很挑剔。她一年会吃多个苹果,一个在六月吃成千上万的西瓜,一顿饭吃多个菜。当然她吃这些食物肯定不像我们吃的那么多,每个水果只吃最可口的一部分,很多食物只挑一两个。

眼镜冷眼看历史

当然,慈禧太后不仅对食物有着极高的要求,而且也有喝人奶的习惯。据说她从二十几岁到七十多岁,都一直喝人奶。有人猜测慈禧这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美容,但也有人说慈禧有隐藏的疾病,而人乳仅仅是治疗的药物。

眼镜冷眼看历史

据说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人乳,还有一个秘史,即慈禧也习惯用人乳洗澡。慈禧为奶妈提供了非常严格的标准。

眼镜冷眼看历史

这些妇女的容貌一定很好,不能歪曲瓜果。慈禧觉得喝丑陋的奶妈喝她们的乳汁会影响她的外表。其次,这些奶妈必须是年轻的,如果她们超过二十岁,那将就免了,最后,这些奶妈必须是刚刚生第三个孩子的。在这样苛刻的要求下,只很少有妇女被找到。所以慈禧每隔一个月都会去搜寻。

眼镜冷眼看历史

慈禧认为因为这样的人奶不仅是最丰富的,这些人奶的质量也是最好的一批新保姆,也就是说,每个月都会派出十几位年轻美丽的新妈妈从全国各地赶来。

眼镜冷眼看历史

当然,她找的那些刚刚生完成婴儿的母亲,生下了自己的孩子,心里都会想第一口奶必须给自己的孩子,谁愿意把自己珍贵的乳汁给一个老妇人仅仅是用来洗澡呢。

眼镜冷眼看历史

但谁敢违抗慈禧呢,如果她是在一个富裕的家庭还好,如果她是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有身体不好的孩子就因为没奶而饿死了。有些人想问,既然这些奶妈很难找到,对慈禧如此重要,慈禧会给他们一些奖励吗?

眼镜冷眼看历史

​这是不可能的,慈禧害怕这些奶妈们出宫后将自己喝人奶的癖好和自己的怪病传播出去,都残忍得将她们灭口了,这样的慈禧实在是心肠歹毒。

试想象一下,一个刚刚有了孩子的母亲就这样被迫离开了自己的第三个孩子,在价值被耗尽之后,死在了深宫里,造成这种悲剧的慈禧太后实在该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