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皇后沦为阶下囚,临终前留下一句话让人敬仰,网友:像军人!

说起著名的《格林童话》,大家就会想起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吧。书中写到有一个恶毒的皇后因为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就用一个红苹果诱使白雪公主吃下去。企图毒死他身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后来在七个小矮人和王子的帮助下,白雪公主在沉睡中苏醒,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感人的故事中,丑陋恶毒的皇后为了能在美貌中战胜白雪公主,可以说是不顾一切手段。而这个故事也深深影响了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长大后也总感觉皇后这种东西,都没有什么好事。但是要知道万事不是绝对的,每个事都有很多方面,皇后其实也有很好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位皇后,她可以说是古代皇后中的楷模了,临终的一句话感动了无数人!

一般来说在我们心中铁骨铮铮这四个大字是军人的专属词汇,作为一位军人首先要有的就是一种硬气,一种不怕死的正直。没有这种骨气,在重大的事故战乱中,抱头鼠窜,怎么算得上是一位合格的军人?但是这种军人气质在女性身上也是能体现的淋漓尽致的。像我们熟知的花木兰就是典范,她女伴扮装,为了保护年迈的父亲能够安享晚年,便替父出征。在战场中英勇作战,甚至比男人还要勇猛。最后战火平息后,随从的士兵才惊觉她居然是女儿身,留下了“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的佳话。

不论男女军人,也都是要有无畏精神的。但是这位皇后,居然也能做到如此,真是令人赞叹。他就是燕武成帝慕容垂的妻子——段皇后,后世也称她为昭皇后。在景昭皇帝逝世后,他的皇后可足浑氏可以说是很看不惯慕容垂的皇后。因为昭皇后为人非常正直,可以说是路见不平就要拔刀相助。结果屡次在事件上顶撞了可足浑氏,在可足浑氏心中埋下了深深的怨念。先前迫于景昭皇帝的权威,可足浑氏不敢下手,这不,景昭皇帝一驾崩,皇权就分离出来的。可足浑氏可以说是在朝廷中最有话语权的人物之一。

可足浑氏直接诬告了昭皇后连同她视为眼中钉的几位官员,说他们疑神疑鬼,使用巫术蛊惑朝廷,严重扰乱了朝纲。想通过这件事,把慕容垂一并打下台,这样他在朝廷中就可以为非作歹了。但是昭皇后即使被捕入狱也宁死不屈,无论怎么的言行拷打也不肯招供出慕容垂。这也难怪,明明没干什么错事,凭什么要说自己有罪?慕容垂看不下去,就派人到狱中去告诉她,不要委屈了自己,早点招供,免得皮肉之苦。但是昭皇后,深爱着丈夫,不想牵连到丈夫,说道,人固有一死,如果她招供了,那么不仅是自己性命难保,连族人也会被后世看不起,这怎么可以呢?这一句话不知感动了多少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