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一位“一夫一妻”制的皇帝

自古以来,帝王便被视为多情的代名词,他们广纳美女进后宫,身边总不缺莺莺燕燕,然而历史上有一位皇帝是个例外,一生只娶了一个女人,还是自愿的,他就是明孝宗朱佑樘。

朱佑樘和张皇后是历史上唯一做到了“一夫一妻”的帝王夫妻,有人认为他们之间没有爱情,明孝宗可能是有苦衷或者他生性寡情,因为只有一个女人的皇帝实在太少见,

但事实恰恰相反,他“爱妻如命”,明孝宗是一个勤政廉洁的明君,平素节俭,为人低调,但他对皇后和其娘家的态度却与他一贯作风相违背,

他对皇后的亲戚大肆封赏,皇后的父亲更是被封为侯爵,可谓权倾一时,这种待遇都能和史上有名的宠妃杨贵妃相比。

此外,皇后生病的时,朱佑樘焦急不已,九五之尊亲自照顾妻子,皇后睡着时,他连咳嗽都要拼命忍者,生怕吵醒皇后。而受重用的皇后娘家人经常干一些仗势欺人、违法犯纪的事,

为了不让皇后忧心,他从没在皇后面前提起过,也没有惩罚措施,皇后生气的时候他还会想办法哄她开心,她提的要求皇帝也会毫不犹豫的答应,这不就是无底线的宠妻狂魔嘛。

最重要的是,他真的是一个好丈夫,对妻子非常忠贞,在封建时代普通人家尚有三妻四妾,而他几乎每天都和皇后待在一起,没有碰过其他女人;即使张皇后一直没有怀孕,

他的态度也没有变化,在大臣们纷纷上书要求皇帝纳妃时,还被斥责。后来张皇后终于为他生了一个儿子,明孝宗十分的高兴,给这个孩子起名字为厚照,意为“四海虽广”,兆民虽众,无不在于照临之下“。

朱佑樘溺宠皇后的事人尽皆知,放在现在也是男人中的典范了,这样的感情难道不是真正的痴情专一吗?

​正是由于孝宗只宠皇后一人,他的皇陵中也只有夫妻两人,这样一个有权有势又深情的男人,是多少女人梦中的完美情人,因此,他和妻子的爱情也被很多人羡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