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刘备手下名将,不跟曹操跟刘备,只因投奔孙权害了关羽

大家都知道刘备作为汉室宗亲,但因种种原因最初不过是个卖草鞋的,从一开始刘备打着匡扶汉室的幌子来招揽人才,尤其是张飞和糜竺两人,他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帮助刘备招兵买马,为刘备的崛起开了一个好头,糜竺作为徐州的首富,自然对刘备的帮助是非常的大,而糜竺在刘备营帐中,他的地位甚至高过诸葛亮,可见刘备对其非常的宠信,正因为如此也成就了糜竺的弟弟糜芳。

当年糜竺散尽家财帮助刘备崛起,又让自己的妹妹糜夫人嫁给了刘备,其功劳不言而喻,自从糜竺投靠刘备后,其弟糜芳就一直在刘备账下效力,当时吕布战胜刘备之后,刘备便投靠了曹操,而曹操知道糜竺和糜芳的能力,于是分别将糜竺和糜芳封为太守和彭城相,糜竺和糜芳并没有因为曹操的强大而远离刘备,并且直接拒绝了曹操的好意,宁愿跟随落魄的刘备。

一直到关羽在镇守荆州之时,糜芳则奉刘备之命和傅士仁一起辅佐关羽,关羽做为蜀汉数一数二的名将,其傲气是有目共睹的,而糜芳和傅士仁一直都被关羽看不起,当然这也引起了糜芳的不满,尤其是关羽让糜芳和傅士仁两人为其提供粮草和物资,准备讨伐襄樊,可是糜芳和傅士仁并没有完成任务,当时的关羽非常的生气,因为正值大军出发,所以关羽并没有处罚糜芳。

后来孙权派吕蒙奇袭荆州,结果傅士仁先是投降于孙权,而糜芳见傅士仁此举,自己也不战而降,随即也导致了关羽的结局,这也最终让刘备和关羽苦心经营的荆州拱手让给了孙权,其实糜芳如果坚守城池,等待关羽的救援,结局断然不会如此,只是镇守公安的傅士仁降于孙权之后,再加上关羽回来以后可能会迁怒于糜竺,所以糜竺便开始动摇了,最终投靠了孙权。

按道理说糜芳本不是个贪生怕死之人,从不接受曹操的赏赐而追随落魄的刘备就可以看出,再加上糜芳和刘备夫人的关系,可见糜芳投奔孙权关羽要占很大的责任,不过糜芳投奔孙权之后,糜竺虽被孙权封为了将军,但也遭到了东吴诸臣的歧视,因为众人觉得是糜芳直接导致了两座城池的丢失,这是对刘备的不忠之举。而此事导致的却是哥哥糜竺的痛心疾首。

糜竺听闻糜芳投靠孙权后,直接把自己绑上向刘备负荆请罪,虽然刘备对糜竺没有过多的责怪,还是对其依旧的宠信,可是在糜竺的心中,糜芳的此举是不可接受的,最终糜竺因为此事郁郁寡欢而去。而在三国演义中赵云在长坂坡之战中,为了救刘备妻儿七进七出,糜芳见赵云直奔曹营而去,还以为赵云投靠了曹操,便告诉了刘备,差点害了赵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